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陈金横扫陶菲克王琳胜汪鑫 中国锁定男女单冠军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8月30日10:49

  本报讯(柠檬)昨日,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在法国巴黎继续进行,中国队收获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两枚金牌。在男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陈金终于实现了个人突破。在决赛中陈金用全面的攻守表现以21比13、21比15连胜两局击败印尼名将陶菲克,他首度夺取世锦赛冠军,中国队也实现了世锦赛男单的四连冠。 在女子单打决赛中,王琳在一场德比战中发挥得更出色,她经过三局激战以2比1(21比11、19比21、21比13)击败队友汪鑫夺取冠军,这是王琳首次拿到世锦赛冠军,而中国队则连续七届夺取世锦赛女单冠军。

  陈金和陶菲克在国际赛场有过三次交锋,陈金以2胜1负稍占优势,并且他已经连续两次战胜陶菲克,去年羽球世锦赛的半决赛中,陈金曾以2比0击败了陶菲克。陶菲克曾在2005年的世锦赛上夺冠,这一次他希望能再度夺冠,而陈金则是连续第二年闯入世锦赛的决赛,他也希望能一尝世界冠军的滋味。

  王琳和汪鑫在国际赛场上有过两次交锋,她们各胜一场,最近一次是2009年日本超级赛,汪鑫赢得了胜利。开场后王琳就有一个近乎完美的开局,她连拿6分取得领先。王琳很快控制比赛以21比11先胜一局。

  第二局的1平、2平后王琳继续控制住网前,9平后,王琳连拿两分以11比9领先进入暂停。回到场上后王琳继续保持领先,落后的汪鑫表现得非常顽强,她利用王琳的两次失误追回两分,接着又正手反抽得分,将比分扳为17平。在多拍较量后王琳网前把球推到后场,汪鑫匆忙回防时反拍抽对角,司线判罚界内球,汪鑫以21比19扳回一局。

  经过局间调整,王琳在决胜局连拿3分开局,以18比12领先。随着王琳一记正手劈杀对角线得分,她以21比13赢得决胜局,从而以2比1战胜队友汪鑫夺取女单冠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