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贺炜:穆帅任重而道远 皇马想夺冠军需给他时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贺炜
2010年08月30日11:01

贺炜视点-穆帅水平毋庸置疑 皇马复兴还需耐心

    搜狐体育讯 新赛季西甲的大幕终于拉开,巴萨和皇马两大豪门再度为冠军之争展开一个新的轮回的较量。皇马首轮客场被马洛卡逼平,从比赛的过程来看,穆里尼奥的首演还没能让人看到一个欣喜的变化,他还需要时间继续磨合和确定符合皇马的战术思路。虽然皇马在起跑的时候暂时落后于巴萨,但只要给穆帅充分的时间,相信以他的能力还是可以给皇马带来很多积极的变化。更多西甲新闻>>

  皇马这个夏天又引入了数名大牌球星,而且这几名新援除了莱昂之外,基本上都有出场亮相,这也造成球队在场上的配合还欠缺一些默契,特别是下半场换上厄齐尔和本泽马之后,皇马似乎又回到了以前巨星扎堆却位置重叠,进攻没有层次的感觉。但这毕竟是穆里尼奥第一次带皇马打西甲,需要给他时间,也给皇马这些新援适应球队的时间,像厄齐尔和迪马利亚目前状态都不好。穆帅接下来急需着重解决的问题,就是把球星的力量结合成球队的力量,把五根强壮的手指捏成一个强有力的拳头。进入贺炜博客>>

  皇马首轮没有带给我们振奋的东西,但我始终认为要给穆里尼奥时间,他刚去国米的时候,蓝黑军团的表现也不好,也没有让人看到惊喜的变化,但经历了一个赛季的磨合之后,国米的战斗力终于得到体现,阵容和打法也逐渐稳定,而穆里尼奥也慢慢把自己的理念注入到了球队中,并且在上赛季拿到了三冠王。穆帅今天的首秀并不让人满意,但并不代表以后也会如此。

  穆帅今天采用了他在国米时期取得成功的4-2-3-1阵型,伊瓜因突前,C罗居左迪马利亚居右,卡纳莱斯担任前腰。从皇马现在的人员配置来看,球队已经拥有了打4-2-3-1的资本,拥有优秀的边锋群,良好的防守体系,加上双后腰和组织进攻的优秀前腰,但皇马是否适合打这个阵型,还需要时间来检验。皇马的关键在于如何能打出穆帅战术的精髓,光有同样特点的球员,不能说两支球队的效果就能一样,给穆帅时间很重要,毕竟这才是他第一场西甲比赛,如果两年之后呢,皇马的变化会不会更大一些?

  当然问题是皇马的球迷,以及弗洛伦蒂诺会给他那么多时间和耐心吗?这是皇马高层需要考虑的一个问题。穆帅是皇马过去10年的第11名主帅,皇马如果把这个人数减少一半,成绩应该要好得多,也不会像现在这么乱。在我看来,皇马应该不要只看短期的表现,应该给穆帅更多的耐心。如果4-2-3-1阵型效果不好的话,我相信穆帅也会及时作出调整,并且最终找到一个适合皇马的体系,下半场换上本泽马和厄齐尔,其实他正是寻求一种阵型上的变化,以求能改变平局的结果。穆里尼奥在国米时就变换过自己的战术,尝试打过两前锋,但后来又慢慢回到了4-2-3-1,这正是源于莫拉蒂对他绝对的信任,以及国米球迷对他的容忍,但这些弗洛伦蒂诺和皇马的球迷能给他吗?

  如果皇马能隐忍最初的阵痛,未来就能换来成功,这几年皇马最大的问题就是永远是一种浮华的表面,而不能真正沉下去做该做的事情,去进行一个长期的球队建设。今年皇马换血力度依然不小,要知道更新换代是一定要付出代价的,需要有耐心去经历阵痛,才能换来新生,而皇马往往是还没等到新生,赛季结束后就推倒重建,这也是导致他们多年未能取得好成绩的原因。

  穆里尼奥是这个星球上排名能进前三的足球教练,既然很难找到更好的,为什么不能给他更长的时间?甚至牺牲掉第一个赛季,不要指望穆里尼奥一来皇马,带一支全新的队伍就能拿西甲和欧冠的冠军,这是不太现实的,拥有成熟打法和稳定阵容的巴萨难道是吃素的吗?弗格森执教的曼联是吃素的吗?都不是!皇马上上下下都需要耐心,这个球队什么时候能够真正沉下心来,才有复兴的希望。穆帅目前还有些摇摆,新的皇马到底如何打造,他还要时间去思考和试验。

  劳尔离队之后,C罗披上了皇马的7号球衣,这一刻他也真正成为了球队新的领袖。今天他的位置回到了左边锋,把迪马利亚挤到了不太习惯的右路,这也是阿根廷人表现不佳的主要原因。C罗今天的表现非常积极,这种变化也会让他承担起球队更多的责任,皇马全队也会像昔日围绕齐达内那样,以C罗为核心展开进攻的战术。但如果把握不好,或者说皇马太过依赖于C罗的话,C罗可能就会在场上太独,忽视了与队友的配合,这是他需要避免和减少的问题。

  (贺炜)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