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魏秋月阑尾炎再发作 为不影响世锦赛或立即手术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8月30日11:24

  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昨天圆满落幕。中国队在收官战中以0:3不敌奥运冠军巴西队,最终以5战2胜3负的成绩位居第四。中国队如此的惨败,原因在于主力二传魏秋月因阑尾炎复发未能登场。美国队在击败日本队后,以5战全胜的佳绩摘得冠军。这是美国队历史上第三次获得大奖赛的冠军,也是该队时隔9年之后再次在此项赛事中登顶。在各单项评选中,王一梅获最佳发球奖、张娴获最佳自由人奖,日本队木村纱织获最佳得分奖,巴西队杰奎琳获最佳扣球奖,美国队阿金拉德沃获最佳拦网奖,美国队格拉斯获最佳二传奖。在最佳得分榜排名第二、最佳拦网排名第一的阿金拉德沃还夺得了本次比赛的MVP。摄影记者 崔跃勇 发自北仑

  宝泉:大奖赛暴露差距

  为期四周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昨晚大幕落下。中国队总决赛第四名的成绩尽管不尽如人意,但考虑到队内伤病爆发的客观原因,这个成绩还是可以接受的。总结过去四周的比赛,主帅王宝泉坦言,中国队与世界强队差距明显,各个技术环节都还需要提高。

  “巴西队是世界冠军,实力很强。最后比分的差距证明了我们在各技术环节、配合和整体实力方面都与世界强队存在差距。尽管大家很努力,但因为缺乏二传核心,队员在场上很慌乱。”王宝泉说:“大奖赛打下来,队伍得到了锻炼,也找到了很多问题。相比惠若琪受伤后的两个分站赛,总决赛比预期表现要好。但是,我们心理方面还需要继续稳定,另外一传和强攻实力尤其要提高。”

  展望11月份的世锦赛,王宝泉表示:“世界各队实力都在增强,我们需要抓紧克服伤病和年轻队员多的种种不利。技术上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一传,接下来的训练中要加强发球和接发球训练,进攻手段多样性上也要提高。”

  在大奖赛开始前,王宝泉曾表示在大奖赛后队伍人员会有所调整,八一队的二传沈静思有望入队,对此他昨天说:“大奖赛刚刚结束,人员的调整还没有考虑,需要教练组商讨后 再做决定。”

  阑尾炎,魏秋月不治不行了

  与巴西队一战,中国队核心二传魏秋月因阑尾炎复发未能出场。据昨晚记者了解到的最新情况,今天一早,魏秋月将飞往北京,对阑尾炎进行系统治疗。

  周六晚与美国队比赛后,魏秋月回到酒店就觉得身体不适,有些低烧。坚持一晚后情况没有好转,昨天一早她就在队医陪同下前往医院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其慢性阑尾炎复发,必须马上输液治疗。输液进行到下午5点左右,身体虚弱的魏秋月肯定无法参赛,国家队教练组只得安排卞雨倩作为首发二传参加与巴西队的比赛。而中巴之战进行当中,排管中心经过紧急联系敲定,今天一早安排魏秋月前往北京彻查阑尾炎,不排除立即进行手术的可能。

  今年5月底,魏秋月就因阑尾炎未能参加在漯河举行的国际女排精英赛首站赛事,好在随后的一系列比赛,她的病情得到有效控制。但此次总决赛期间再度发作,终于让排管中心下定决心,提早根治病症,避免影响魏秋月参加世锦赛。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