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八方评论

城市快报:看比赛很累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8月30日11:33

  上周五的晚上接到一条短信,就四个字“我在工体”,发信的手机号码很熟悉,证明这条短信并非陌生人手指抽筋按错号码误打误撞而来。

  以我辈深受中超“毒害”的脑袋思考,只要一提工体,百分之一秒的反应肯定是那个穿身儿绿皮的国安队,到百分之二秒再次反应还是,简直不可救药。国安,头两天刚在济南有一轮儿补赛,跟手儿得去青岛……想到这里没犹豫地回了几个字“国安这周在工体没比赛”。就是这几个字惹的祸,人家把电话拨回来了,耳朵随即进歇斯底里一团乱,在嘈杂的摇滚声浪里,还有一个声音在大喊大叫:“8.27,摇滚怒放演唱会,崔健、张楚、何勇、黑豹、郑钧……累死我了!”哦,人家在看那场号称前二十年不曾有,后二十年也够呛再有的摇滚演唱会呢,跟我们每周看联赛的境界果然不同,只是站看台上跟着地动山摇的动静从头吼到尾,果然很累的呀,可比看联赛累多了。

  京城一位评论人嘴损,之前早就放出话来,说老摇滚们的“可听”指数还有多高,开唱前暂且存疑,但“可看”指数绝对已经低过脚面了,崔健白胖的很像郭冬临,何勇也白胖的如同杨柳青年画里的娃娃,那个黑豹的主唱倒不胖,可跟李敖一个造型。可能真是这样,看了这场工体演唱会的人,更像参加了一回对中国摇滚的凭吊,过后不大会对演唱会本身记住多少,横在心里的只有“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的慨叹。

  不过退一步想,人总还是那些人,歌儿也还是那些歌儿,能有这么个机会在回忆里徜徉一下,也挺好的。像中国女排这几天在北仑比赛打得那么痛苦,倒也刺激人不经意想起五六年前的盛况,可人不是当年那些人喽,刨去精神可嘉之外,表现跟成绩更是和过去没的比,看着这样的比赛,干脆连过渡进美好回忆的线路都不通畅,只剩下筋疲力尽的虚脱。

  把最近看过的比赛捋一捋,何止是看女排累,看男篮世锦赛也很累的。好比中国队头一场输给希腊8分,按说扣个“伟大失败”的帽子也不过分,可再一寻思,四节比赛过来,大伙儿一直看着他们拼命往上蹿着追分,可一边眼瞅着有希望,一边就是够不着追不上,倒没多少郁闷不高兴,可真格的心累呦。至于昨晚羽毛球世锦赛的那几场决赛,多少金牌归中国队且不说,想想林丹输给朴成焕这块心病,唉,忽然又觉着心口发闷了。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