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前瞻:巴里亚考验外线防守 中国男篮或提前出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8月30日12:17
男篮世锦赛精选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8月30日,在战胜科特迪瓦之后中国将迎来一个短暂的休息,随后他们将在31日晚上迎战小组赛的第三个对手,也就是此前两战全败的波多黎各队,如果这场比赛可以取胜的话,中国队基本上可以拿到小组出线权,所以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对于中国队来说,这场比赛一个利好的消息是阿罗约的受伤,他在和俄罗斯的比赛中撞伤了左腿从而缺席了和希腊队的比赛,虽然现在来看他很有可能在和中国的比赛中复出,但是如果他的大腿没有完全康复的话,那么他最擅长的突破要打一定的折扣,这样对于中国队的威胁会小上一些。

  但是即便阿罗约伤势严重到缺席和中国队的这场比赛,中国依然面临着很大的困难,这个困难主要来自外线,因为防守速度奇快的巴里亚是中国队必须解决的问题,而这甚至可以说是中国队在本次世锦赛上面临的最大考验了。

  在波多黎各过去的两场比赛中巴里亚都有非常不错的发挥,第一场比赛他砍下了25分,第二场比赛也有20分入账,他利用自己速度的优势可以轻松的撕裂对方的防守,即便是身体素质出色的俄罗斯人以及体系严密的希腊人都对他没有任何的办法,虽然说波多黎各此前遭遇到了两连败,但是巴里亚个人的威胁能力已经显露无疑了。

  中国和波多黎各这场比赛的焦点之争应该就是在后场上,如果中国队能够找到遏制住巴里亚的办法,那么中国队或许还有取胜的希望,如果让巴里亚如同常山赵子龙一样在中国队的禁区内杀个七进七出,那么中国队的胜利就会非常的困难了。

  波多黎各除了后场双枪之外,内线方面也有着不错的球员配备,拉莫斯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一个大个子,效力于浙江队的他的身高达到了220厘米,各项技术也都比较均衡,在他的身边则是身高212厘米的大前锋桑切斯,这两个人的搭档面对中国的郅联组合,虽然不能说占据上风,但是肯定会给中国带来一定的困扰,尤其是在和希腊的比赛中8投8中砍下16分8篮板3助攻的拉莫斯。另外他们的替补席上还有着经验丰富的圣地亚哥等内线巨人.

  在个人能力方面,中国队还没有能够一对一防住巴里亚的外线球员,所以发挥易建联丁锦辉孙悦甚至张兆旭们的协防能力是阻止巴里亚的最佳方法,虽然这会让拉莫斯等人有轻松扣篮的机会,但是只要遏制住了巴里亚,击败波多黎各就会容易多了,拉莫斯的偷袭很难决定比赛的胜利。

  如果中国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击败了波多黎各的话,那么就基本上拿到了小组出线权,因为击败波多黎各后的中国队已经收获了两场胜利,而波多黎各即使接下来击败科特迪瓦和土耳其的话也只有两场胜利,同时中国队对波多黎各还有着成绩上的优势,只要接下来不发生科特迪瓦大胜希腊土耳其这样的极端事件,中国队就可以确定占据一个出线名额。

  本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的31日晚23:30进行,希望大家关注搜狐体育的报道。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中国:王治郅,易建联,孙悦,王仕鹏,刘炜;

  波多黎各:巴里亚,阿罗约,卡梅罗-李,桑切斯,拉莫斯。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