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世锦赛三分线还是6.25米 中国男篮再次做无用功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8月30日12:46

  细心的球迷可能会发现,土耳其男篮世锦赛,球场上的三分线距离依旧是6.25米,而不是已经在CBA季后赛中实行的6.75米,难道国际篮联的三分线规则又改动了?

  实际上,这正是为了适应土耳其世锦赛的比赛规则,才未采用新的6.75米三分线规则,因为国际篮联的新规则恰好要到世锦赛之后才启用。

  早在2008年4月,在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举行抽签仪式时,国际篮联就正式宣布:从2010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开始,国际篮联将使用三项新规则:将三分线由现在的6.25米扩大到6.75米;将现有的梯形三秒区改为长方形,并扩大面积;效仿NBA,在篮下增加一个进攻有利区。

  不过,在今年5月4日,国际篮联又发布2010年竞赛新规则,对于2008年规则作出部分改动,并且表示新规则将在2010年10月1日之后实行。所以土耳其世锦赛上,将依然采用2008的规则进行比赛,篮球三分线的改革会在土耳其世锦赛结束之后才进行。

  国际篮联的规则接连变动,让中国篮球做了一次无用功。之前为了适应三分线新规则,上赛季CBA季后赛中,就已经启用6.75米的三分线,不少队员已经逐渐适应了这个投篮距离。

  规则的再次变动会不会影响队员?对此邓华德表示并不担心:“在季后赛中,从旧三分线变为新三分线时,队员们适应得非常快,而之后又变回了旧三分线,大家在训练比赛中也并没有不适应。”确实,现在重新回到旧三分线投篮时,不少队员甚至觉得容易了许多,像王仕鹏在热身赛中投中的三分球甚至都是在7米左右的距离,而打世锦赛,“神经刀”就不用那么费力了。

  记者 刘放 电自安卡拉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