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羽毛球世锦赛中国完美谢幕 “梦之队”包揽五金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8月30日13:00

  经过一个星期的激烈争夺,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昨日在法国巴黎落下帷幕。虽然中国队男女单打的夺冠大热门林丹与王仪涵先后爆冷出局,但这并没有影响中国队在本次大赛中整体的强势表现。在昨天的所有五个项目决赛中,中国选手夺得了全部五枚金牌,并包揽女单、女双和混双的冠亚军,中国梦之队可谓大获全胜。

  在本届世锦赛开赛前,主教练李永波就表示,希望能够在混双比赛中有所突破。因为在2001年之后,在世锦赛该项目上,中国选手就没有取得过金牌。而此次出战混双比赛的球员中有早前国家队“开除风波”中的主角郑波,这也让该项目备受关注。昨天的混双决赛是中国选手自己的对决,由郑波/马晋对阵何汉斌/于洋。比赛中郑波与马晋的组合表现十分突出,只用了41分钟,就以2∶0轻松取得了胜利。9年后,郑波/马晋终于为中国队捧起了该项目冠军奖牌。

  赛前李永波就曾说过,郑波是否归队问题主要看他这次在世锦赛上的表现,如果夺得金牌,则在归队问题上有着较大的胜算。毋庸置疑,本次比赛中郑波表现确实突出。对此李永波表示:“希望郑波能够尽快归队,但是还需要教练组最后开会才能决定。无论如何,此次郑波的表现非常不错。一位犯了错误的选手能够摆正自己的位置,重新出发,对国家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除郑波外,在本届世锦赛上表现突出的另外一位选手非陈金莫属。此次巴黎之行是陈金第四次世锦赛之旅,在此前的三次世锦赛参赛史上,他的最佳战绩是亚军。去年的世锦赛虽然一路杀入决赛,却面对当时气势如虹的队友林丹。最终苦战三局,不敌林丹屈居亚军。而此次世锦赛上,队友林丹、鲍春来先后惨遭淘汰。在不利情况下,陈金稳扎稳打,尤其在半决赛中背水一战,逆转淘汰盖德冲入决赛,为中国队保住了男单金牌争夺的机会,出色的表现让球迷们为之振奋。

  在昨天的决赛中,陈金迎战印尼名将陶菲克。场上陈金依旧保持了半决赛上的良好手感,面对压力,格外清晰的进攻思路让人看到陈金强大的心理素质。最终,陈金实现了个人突破,全面的攻守表现让他以2∶0击败陶菲克,职业生涯首次夺得世锦赛男单冠军奖牌。

  女单决赛中,王琳2∶1战胜队友汪鑫夺得冠军。女双决赛中,于洋/杜婧2∶0战胜队友马晋/王晓理夺得冠军。而在北京时间昨晚最后举行的男双决赛中,中国的“风云组合”蔡贇/傅海峰2∶1战胜古健杰/陈文宏,确保中国队夺得了本届世锦赛的全部金牌。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