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女单斗艳

陈金称王王琳封后 中国队小花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8月30日13:18
  陈金在比赛中庆祝得分

  王琳在比赛中

  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决赛,中国选手陈金以21:13和21:15完胜印尼老将陶菲克,职业生涯首夺世锦赛男单冠军。

  世锦赛开赛前,没有人认为陈金会与陶菲克争夺最后的男单冠军。对陈金而言,作为打到四强阶段就是仅存的中国选手,能否捍卫男单荣誉,对自己对国羽都意义重大。而对已经得到过奥运会、世锦赛和亚运会大满贯冠军的陶菲克来说,在运动生涯进入最后阶段之时,能够再有机会站在世界之巅,肯定也是意外之喜。最终陈金全面处于上风,轻松战胜陶菲克,职业生涯首夺世锦赛男单冠军。

  自2007年世锦赛输给苏西洛后,陈金在世界大赛再也没有外战失利的情况出现,在奥运会、世锦赛、汤姆斯杯等顶级大赛上保持外战全胜的纪录,这点连正处巅峰期的林丹都没有做到过。去年世锦赛,陈金连胜陶菲克等好手首次打进世锦赛决赛,最终输给林丹屈居亚军。今年陈金卷土重来,以不失一局的战绩晋级1/4决赛后,连续两场分别逆转黑马薛轩忆和盖德,为中国男单留下夺冠火种。战胜陶菲克后,陈金已经创造世界大赛外战22连胜的佳绩。

  女单方面,中国选手王琳经过三局苦战,以21:11、19:21和21:13总比分2:1力克队友汪鑫,继上届卢兰夺冠之后,在中国队内的小花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新的世锦赛女单冠军。

  混双决赛,郑波/马晋以21:14和21:10轻松击败何汉斌/于洋,获得混双金牌。这也是中国队自2001年后,时隔9年首夺世锦赛混双冠军。女双金牌被于洋/杜婧获得。

  (新边)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