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男篮83-73科特迪瓦 迈出世锦赛小组出线第一步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8月30日13:49

  本报安卡拉8月29日电 记者李东航报道:这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中国男篮最终取得了胜利,但是整个过程却令人很是提心吊胆。今天晚上,中国男篮在土耳其世锦赛C组第二轮比赛中,以83比73战胜了来自非洲的科特迪瓦队,取得了力争小组出线的最基本积分。

  科特迪瓦队被公认为C组中实力最弱的球队,在昨天的首轮比赛中以47比86大比分落败于东道主土耳其队。中国男篮虽然小负世界级劲旅希腊队增强了自信心,但是在与科特迪瓦人过招时,还是不很适应对手如黑橡胶般的出众弹跳和动作速率,难以尽快将分差拉开。对方球员的灵巧、快速,令中国队球员在篮板前压力很大,不是卡不好位,就是遭对手多人冲抢,还多次出现对手投三分球时,篮下卡位时间充裕也漏人的情况。中国队的进攻也在对手的紧逼防守下出现了10次失误,丧失了连续扩大比分的机会。

  不过,科特迪瓦队终究实力有限,整体配合比较弱,场上表现起伏也很大。易建联强打篮下,拿下全场最高的26分,王仕鹏三分球8投5中,独得25分。两人的出色发挥令中国队最终获胜。

  中国男篮要想最终获得小组前四名晋级16强,还需要在接下来与波多黎各队、俄罗斯队和土耳其队的比赛中至少再赢一场才行。从C组第一轮赛事各队的表现来看,中国队想要杀出重围依然困难重重。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