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中国男篮期待震惊世界 阿联大鹏联手51分克强敌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8月30日13:49

    搜狐体育讯 “开始我们震惊世界的道路吧!”这是邓华德赛前准备会上的原话。昨晚面对小组赛中实力最弱的科特迪瓦,中国男篮以83:73战胜对手,取得了世锦赛的首场胜利。两场下来,男篮虽然还没真正“震惊世界”,但的确让人感觉耳目一新。

  易建联和王仕鹏成为此役中国男篮取胜的关键人物,两人合力砍下了51分。今天,中国男篮休战一天,明晚23:30邓家军将迎战第三个对手波多黎各。

  阿联内外通吃再砍26分

  继前一天面对希腊队时砍下26分后,昨晚“太空易”再次证明了自己已成长为男篮的新核心。全场砍下26分的他,可谓内外通吃,科特迪瓦人的防守对其形同虚设。

  邓华德延续了第一场的首发阵容。刚一开场,阿联就强打2+1得手,随后他又利用一次中投和篮下强打连得4分,半场结束时阿联就得到了12分。

  虽然下半场开始,只要阿联拿球,对方防守球员就会对其进行包夹防守,但他的进攻并未就此熄火。第三节阿联再次为球队贡献9分,正是凭借他的发挥,男篮一度领先对手达16分。

  除了阿联,王治郅的表现也不俗,首节就得到了8分。正是两位内线队员的出色发挥,为外线队员创造了出手良机。王仕鹏全场砍下25分,其中投中了5记三分球,小将丁锦辉在第二节也连续命中两记三分。

  当然,中国男篮赢得比赛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开场时显得注意力不够集中,接连出现失误。而关键的末节,中国男篮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3分多钟时,面对对方的全场紧逼失误连连,对方曾一度将分差缩小到只有6分。

  防守变化造成对方混乱

  “科特迪瓦是典型的非洲球队,队员的弹跳和身体素质都非常好。”赛后王仕鹏说,“当然,我们准备得也比较充分,非洲球员的整体战术素养相对较差,所以他们的失误会多一些。”

  王仕鹏告诉记者,针对科特迪瓦队的特点,男篮也改变了相应的防守策略。与第一场几乎全场都在联防相比,昨晚男篮的防守变化相对较多,联防和人盯人防守均贯穿比赛始末。防守的变化使对方在攻防两端都找不到感觉,场上队员更多只能依靠个人单打。

  “当然,我们能赢得比赛最主要还是靠我们的拼搏精神,世锦赛开始前没有人看好我们,所以必须看清自己的实力。”王仕鹏透露,“赛前准备会上邓华德在黑板上写了‘开始我们震惊世界的道路吧’!”

  虽然只进行了两场比赛,但中国男篮确实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或许邓华德震惊世界的话语有些托大,但不管怎样他的话语确实可以让男篮像男人一样战斗。

  小组赛阶段中国男篮还有三场比赛,对手分别是波多黎各、俄罗斯以及东道主土耳其。不出意外的话,只要再赢下其中一场比赛,邓家军将进入16强。(文章来源于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