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青岛中能VS北京国安

得势不得分降级恐成真 中能绝对优势下战平国安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8月30日14:03

  昨日,在一场中超比赛中,坐镇主场的“副班长”青岛中能队与卫冕冠军北京国安队互交白卷,本赛季第二度与对手握手言和。考虑到前两个赛季,中能均是主客场遭对手“双杀”,青岛球迷理应满意这样的结果。然而比赛结束后,天泰体育场内的“下课”声却此起彼伏。

  “如果不看这场球的话,乍听结果,我可能会满意。可问题是全场我们获得多次唾手可得的破门良机却颗粒无收,反倒差点让对手偷袭得手。而且我不理解教练组为何要在球队攻势如潮时接连换下尤克奇和刘健这两个得分能力和助攻能力俱佳的核心球员,可以说正是他们的保守葬送了球队的胜利。 ”一位球迷的一席话,代表了大家的普遍心声。

  这场平局,对身陷保级泥沼的中能而言意义不大。目前,20场比赛仅得到18分的中能仍在中超叨陪末座,与排名倒数第三的南昌队已有4分差距。更令人发指的是,在10个主场比赛中,中能仅得到可怜的8分,近来更是连续6个主场不胜。

  虽然国安主帅洪元硕是役尽遣主力,但除了四名外援小马丁内斯、大小格里菲斯、马季奇和门将杨智斗志昂扬外,其他国安球员均显得心不在焉,这也使中能自始至终占据主动。全场比赛,中能射门14次,对手仅有6次,显然这并非双方实力的真实体现。单单是上半场,中能便获得4次得分良机,无奈杨智状态惊人,不可思议地连续将尤克奇、罗迪奇、郑龙和邹正势在必进的射门挡出。

  虽然其他国安球员没有表现出强烈的向前意识和进攻欲望,但几名强力外援还是一度将中能的防线搅得鸡犬不宁。上半场临近结束时,小格里菲斯送出妙传,心领神会的大格里菲斯及时前插形成单刀,然而他的推射不偏不倚地击中门柱。令人费解的是,易边再战,洪元硕“自废武功”,接连用本土球员换下状态不俗的马丁内斯和大格里菲斯,此举倒是与郭侃峰连续换下尤克奇和刘健有异曲同工之“妙”。比赛最后时刻,中能仍有机会打破僵局,然而姚江山、邹正、朱建荣等人的射术实在太差,球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国安收获一场“受之有愧,却之不恭”的平局。至此,中能已在中超连续340分钟不进球,此情此景令专程来青观看此役的中能前头号射手曲波唏嘘不已。

  赛后,洪元硕在评价本队表现时,含沙射影地表示:“我们尽力了,也创造了机会,可惜没把握住。没办法,这就是足球,把握不住机会就甭想取胜。 ”

  本周六,中能将在补赛中主场迎战重庆力帆队。倘若依旧难求一胜,那么球队时隔15年再度堕入次级别联赛将几成定局。孙飞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