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2010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决赛 陈金力克陶菲克夺冠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8月30日14:32

  昨晚,在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陈金终于实现了个人突破。他以21比13、21比15连胜两局击败陶菲克,他首度夺取世锦赛冠军,中国队也实现了世锦赛男单的四连冠。瑞士网球公主辛吉斯担任颁奖嘉宾,为陈金颁奖。

  陈金和陶菲克在国际赛场有过三次交锋,陈金以2胜1负稍占优势,并且他已经连续两次战胜陶菲克。首局在7比0开局之后,陈金没有给陶菲克更多的机会,以21比13拿下第一局。第二局陈金又有一个不错的开局,他连得4分。在比分变为9比4后,处于被动的陶菲克因为换球的问题与主裁判有所争辩,这让比赛停顿了一会,重新开始后,陶菲克将分差缩小到3分,不过陈金很快就取得了20比12的领先,在浪费了3个赛点后,陈金正手平抽造成陶菲克回球出界,21比15,陈金拿下第二局以2比0击败陶菲克夺取世锦赛男单冠军。

  颁奖时,陈金依然是一脸平静地站着,直到司仪宣布“冠军是中国的陈金”后,他才露出了笑容,鼓掌回应观众,站上了最高领奖台。辛吉斯将鲜花献给了陈金,现场再度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

  谈到自己获胜的原因时,陈金说: “陶菲克打得不错,只是自己心态稳,战术成功。陶菲克的特点是网前和后场扣杀,我自己的前后调动不让他有很好的机会去杀球。”

  在本届世锦赛中争取“戴罪立功”的郑波也完成“自我救赎”,他和马晋在混双决赛中,2比0击败何汉斌/于洋,夺得冠军。 小新

  中国军团已获4金

  男单金牌 陈金

  女单金牌 王琳

  女双金牌 于洋/杜婧

  混双金牌 马晋/郑波

  截至本报截稿时男双决赛蔡赟/付海峰和古健杰/陈文宏之间的比赛还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