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战胜小组赛最弱对手科特迪瓦 男篮迎“硬骨头”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8月30日14:48

  本报记者 李木子

  如果说首日8分惜败希腊让人欣慰,那么昨晚10分击败科特迪瓦则有些差强人意。昨天,男篮世锦赛进入第二天,中国男篮以83比73战胜小组赛最弱的科特迪瓦,获得首胜。

  尽管易建联依然生猛,但这样的比赛多少让人看得有些乏味。从第二节比赛拉开比分后,双方的分差一直保持在两位数左右,对手很难将比分迫近,同样中国男篮也难以趁早锁定胜局。双方一直激战到最后一刻才将悬念扼杀。当然,这也和邓华德极度削减王治郅的上场时间,以保证老将的体力有关。

  此役,上场比赛表现得有些紧张的于澍龙并没有获得太多的出场机会,经验的缺乏让他屡屡陷入对方的重围之中。每次下场后,邓华德都会安慰并指出不足,“边打边学”对于于澍龙来说是最快的成长方式。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于澍龙在国家队最大的竞争对手郭艾伦本场比赛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时间。如果不出意外,这对主宰中国篮球未来的控卫双子星将要在很长时间内持续PK。

  此役,易建联和首场一样得到26分外加9个篮板,王仕鹏发挥出色命中5个3分球,得到25分。首场比赛饱受争议的刘炜得到12分,不过“浪投”的习惯只增不减。此外,上赛季效力于天津荣钢的外援拉米扎纳此役代表科特迪瓦先发出场,他也是继尤纳斯后中国男篮在世锦赛上碰到的又一个老熟人。

  今天,中国男篮将休战一天。从明天开始,邓华德将率队接连挑战波多黎各、俄罗斯和土耳其,这三支队伍没有一个是好啃的“骨头”,中国男篮至少要取得一场胜利,才有晋级的希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