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魏秋月缺席中巴之战 王家军惨遭横扫终位列第四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8月30日15:24

  本报宁波北仑今晨专电 (记者李睿)在主力二传魏秋月因病缺阵的情况下,中国女排昨天挑战世界冠军巴西队再遭败绩。仅耗时59分钟,中国队便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末战中以0比3脆败。5战2胜3负积6分的王家军最终位列第四,这是中国队近三年征战大奖赛取得的最好成绩。在以3比0击败日本队后,保持全胜的美国队夺得本项赛事的冠军。

  由于阑尾炎复发,中国女排队长、二传手魏秋月去医院打点滴进行治疗,没能参加与巴西队的再度对话。卞雨倩顶替出任二传手,其他位置的首发人选与前几场相同。

  比赛一开始中国队的一传就不稳定,不仅进攻乏力,拦防也没有效果。开局落后的中国队随后由范琳琳换下陈丽怡以加强高度,但收效不大。替补二传卞雨倩与两名副攻手的配合更是找不着北,中国队只能依靠王一梅强攻和对手的失误得分。中局过后,巴西队发球专找一传不稳的范琳琳,两队分差越拉越大,最后中国队以12比25首局惨败。

  第二局中国队开局拦网不错,一度以5比1领先。但巴西队很快稳住阵脚,从发球冲击中国队。替补出场的卞雨倩能力有限,中国队鲜有形成威胁的进攻组织。舍弃了二、三号位的快变,主攻手又遭遇对手严密盯防,中国队以16比25再丢一局。

  第三局情况依然没有改善,中国队很快以15比25再败,从而以0比3不敌世界冠军巴西队。

  在昨天下午结束的比赛中,美国队以3比0击败日本队,意大利队以3比1战胜波兰队。这样一来,美国队以全胜战绩夺冠,巴西队3胜2负积11分获亚军,意大利队2胜3负积7分获季军,中国队、日本队和波兰队分列四到六名。在评出的单项奖中,中国队的王一梅获最佳发球奖,张娴获最佳自由人奖,美国新秀阿金拉德沃荣膺本次比赛的MVP。

  至此,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落幕,中国女排将留在北仑备战一个月后进行的亚洲杯女排赛。魏秋月已回家做进一步检查,归队时间会在医生诊断后再作决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