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今晚报:非洲非我目标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8月30日15:30

  中国男篮对阵非洲球队的战绩一向不俗,每届大赛之前,战胜非洲球队都已被算在男篮出线的计划之中,本届世锦赛也不例外。但问题是,中国男篮若想真正成为世界强队,光指着非洲球队“凑份子”是远远不够的。

  算上昨晚的这场胜利,中国男篮自1978年参加男篮世锦赛以来,32年的征战已经收获了15场胜利。翻阅历史不难发现,中国队的胜利大多是拜“非洲兄弟”所赐。

  对非洲球队的高胜率,只能算中国男篮走向世界的第一步。与身体素质突出但纪律性不强的非洲球队比赛,中国队尚能凭借战术抑制对手,但若遇上整体更强且技术更为出色的欧美强队,中国队便“原形毕露”,经常一败涂地。但摆在眼前的现实是,正是那些欧美篮球强国,才是中国队日后想要更进一步的“拦路虎”。也许我们短时间还不能与西班牙、美国等超级强队抗衡,但诸如斯洛文尼亚、德国、俄罗斯等二流强队应是我们需要迫切赶超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