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女单斗艳

羽球世锦赛中国23年后再揽五冠 王琳赢女单冠军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8月30日15:34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北京时间昨夜今晨,巴黎羽毛球世锦赛以中国队包揽五冠收场。这种盛景上次出现在23年前的1987年,当时中国队是在北京举办的世锦赛上包揽了五项冠军。

  在五项决赛进行之前,中国队已经在女双、混双和女单3个项目的决赛中实现了会师。而男单决赛中,陈金以21比13和21比15,没有给印尼名将陶菲克任何机会,直落两局取胜加冕。这也是他个人第一个单项世界冠军头衔。而在男双决赛中,蔡赟/付海峰卫冕成功,他们在以18比21先输给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文宏一局后,以21比18和21比14连赢两局逆转,同时自2006年以来第三次获得该项冠军。

  在其余3个项目比赛中,郑波/马晋获得混双冠军,这也是自2001年以来,中国选手首次获得这个单项的冠军。杜婧/于洋获得了女双冠军。女单冠军则被王琳获得,她也赢得了个人第一个单项世界冠军头衔。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