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女单斗艳

王琳告别22个月冠军荒 第三次领跑女队年轻球员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8月30日14:56

  两年后的奥运会王琳会不会再度领跑

  以一个世界冠军,来告别长达22个月的冠军荒,王琳很幸运。她再一次成为女单众小花中的领跑者。

  去年王仪涵的冒尖,今年汪鑫、王适娴在超级赛中接连夺冠,让王琳的名字,渐渐被人淡忘。但王琳似乎注定要成为女单小花中的领跑者,她以一枚世锦赛金牌,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从王琳的成长经历看,这已是她第三次在年轻选手的竞争中领跑了。

  2006年上半年,当时才17岁的王琳首次参加中国大师赛,便一鸣惊人,连克张宁、谢杏芳,夺得了冠军。她成了她那一批年轻选手中,第一个夺得国际比赛冠军的选手。但领跑了每几个月,年底的王仪涵更是一飞冲天,也连续战胜张宁、谢杏芳,夺得了世界杯冠军。

  2008年奥运会后,王琳再次在国家队年轻选手中率先杀出,凭借日本、丹麦和法国公开赛三站冠军,成为张宁、谢杏芳之后,第一个排名世界第一的国家队小将。此后虽然又被队友王仪涵超越,王琳始终在默默努力。

  这次世锦赛,对王琳是真正的挑战。她那条线上,日本的广濑荣理子和丹麦的拉斯姆森,都是她以前胜少负多的对手。这一次,她再次抓住了机会,两场比赛都赢得很轻松。李永波对她的评价是战术执行力非常强。“只要赛前布置的战术,比赛中她都能很好地打出来。”

  每隔两年领跑一次,两年后的奥运会,她会不会再度领跑呢?王琳昨天的回答很谦虚:“我们6个人都有希望成为领军人物,光一站比赛不能说明问题,需要拿更多冠军才能确保自己的地位。”

  特派记者 王志灵(本报巴黎今日电)

  作者:王志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