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阿联表现令邓帅喜出望外 男篮再胜一场即可达标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8月30日14:56
  中国男篮老将王治郅强攻篮下

  阿联发威篮下暴扣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看着坐在旁边的易建联,满脸笑容。确实,这个脸上还淌着汗水的大个子是如此出色,正是他让老邓这个初登世锦赛殿堂的“菜鸟”教练,有了创造历史的机会——中国队已经拿下了科特迪瓦,只要再胜一场小组出线,老邓口中的“震惊世界”的时刻就要来了。

  准备充分

  “在经历昨天令人激动的失败之后,要想走出那个阴影非常困难,但是今天大家做得很好,易建联、刘炜和王治郅发挥了核心作用,这就是我们胜利的原因。”邓华德作比赛总结时,不时瞅着易建联笑。

  确实,赛前形势已经很清晰,要想不过早被淘汰,战胜科特迪瓦队是必须的,这也是中国男篮上下的共识。“这支欧洲球队身体素质特别好,但相对来说技术粗糙,所以就针对这一弱点,进行有针对性的战术策略。”也许是赢了球太过兴奋,赛后王仕鹏竟然“口误”,把科特迪瓦说成了“欧洲球队”。

  从比赛过程可以看出,科特迪瓦队实力确实比较弱,特别是在中国队拥有易建联的情况下,两队差距还是挺明显的。继前一场砍下26分14个篮板之后,阿联昨天再次贡献26分9个篮板,他的上佳状态也让邓华德喜出望外。

  看到希望

  本次世锦赛,中国男篮一直声称是练兵,但是在取得一场胜利后,力争出线也成了顺水推舟的努力方向——目标并不遥远,再胜一场即可。

  在赢得一场胜利后,中国男篮已经完成了世锦赛的最低目标。4年前世锦赛中国队有姚明,并靠王仕鹏的一记百步穿杨的远投绝杀晋级16强,这一次“擎天柱”不在,没人会苛求一帮青年军非要完成同样的目标。

  邓华德比谁都想再赢一场胜利,但是他心里也很清楚,心急吃不得热豆腐,急于求成反而会坏了大事。所以昨晚,老邓又开始为队员减压了:“这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如果给他们设定目标,反而会让年轻人有太大压力。我们不会去关心是否出线的问题。”

  “能否出线要看我们自己,心态还是要摆正,一场一场去拼吧,不能有再赢一场就完成任务的心态。”易建联显然和老邓是一个腔调。相比之下,王仕鹏的表态就明确了许多:“下一场对阵波多黎各,对我们来说是个机会,一定得抓住。”

  83 73

  中国 科特迪瓦

  特派记者 李元春(本报安卡拉今日电)

  作者:李元春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