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罗格南京行年轻人唱主角 奥体被滑冰小孩子逗乐

来源:南京报业网-东方卫报
2010年08月30日15:45

  27日新加坡青奥会闭幕后,南京迎来了第一个国际奥委会代表团。密密的细雨中,一架标有“B-MAC”字样的飞机稳稳地停在人们面前。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和同机护送奥林匹克五环旗的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等,开始了难忘的南京之行。

  机场急扶不慎摔倒的小学生

  第二届青奥会将于2014年在南京举办,罗格本次的南京之行重点是对2014年青奥会的筹备情况以及部分申办场地实地考察。

  27日下午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一片繁忙,来自游府西街小学的孩子们手捧鲜花,打出了“热烈欢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一行”的鲜红横幅,早早地等候在机场候客区。南京一中的10多名学生则排成一行,准备接过从新加坡带回的国际奥委会会旗。

  “罗格来了!”14时15分,机场工作人员发出接机准备手势。当罗格一行走下飞机时,孩子们兴奋起来,在罗格先生快走到队伍末尾时,忽然一个戴眼镜的男学生,不慎跌坐在地上,这时所有的工作人员还未发现这个状况,罗格先生一个箭步上前,拉住他的胳膊,把他扶起来,并拍了拍他的后背。

  南外“奶茶MM”为罗格当引导员

  28日下午,罗格来到南京外国语学校参观,他不仅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情接待,而且同学们一连串关于青奥的精彩问题也问得罗格开心不已。罗格笑着说:“我享受在南京的每一秒钟!”

  在罗格身边做贴身翻译的是南京申青奥大使许吉如。“我是专门从清华大学请假赶回来的。”许吉如说,他本来已经到清华大学报到,因为罗格先生的到来,特地赶回南京。而在参观活动中,作为代表请罗格先生上台的就是前不久走红网络的南外学生“奶茶MM”,身着校服的她显得朝气蓬勃。在罗格一行离开前,他还与学校师生合影留念。

  就在照完相时,还发生了一个有趣的小插曲。原来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及儿子霍启刚也随行到南外参观。而霍启刚不仅被学生们认出,还被亲切地称之为帅哥,霍启刚更是开心地给学生签名。

  奥体中心

  被滑冰孩子逗乐

  5年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亲临南京十运会开幕式。那次南京之行给罗格留下印象最深的是一届“体育和文化完美结合的开幕式”。而这次南京之行,则让罗格第一次对南京有了完整的印象。正如他在28日下午的第二届夏季青奥会筹备工作汇报会上所说——“看完南京,我更加认为国际奥委会作出了正确的选择。”

  罗格28日又来到奥体中心考察。来到溜冰场,很多孩子正在“接长龙”。为了不让孩子们分心,罗格微笑着站在场边默默观看。看到孩子们溜得好,他还轻轻鼓掌。过了好一会儿,冰场中有一个孩子好像发现了罗格,他滑到场中央一连作了几次高难度的360度旋转,稳稳地站定后,面向罗格优雅地行了一个屈膝礼,逗得罗格开怀大笑,连连鼓掌。记者第一次看到罗格如此大笑——除了国际奥委会主席严肃的一面,罗格还是一个70岁的和蔼老人。

  本报记者 庄伟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