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世锦赛男篮胜科特迪瓦 主裁判曾执法CBA总决赛

来源:南京报业网-东方卫报
2010年08月30日15:46

  昨晚,中国男篮迎战本届世锦赛小组赛第二个对手科特迪瓦队。易建联和王仕鹏爆发,联手砍下51分,其中易建联拿到26分9个篮板,助中国队83比73胜科特迪瓦,获得本届世锦赛首胜。这也是中国男篮自1978年首次参加世锦赛至今获得的第15场胜利。

  当值主裁曾执法CBA总决赛

  本场主裁判是来自阿根廷的国际级裁判ESTEVEZPabloAlberto,这名裁判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并不陌生,他曾在数月前执法了CBA2009-2010赛季总决赛的比赛,而且在杜锋和外援查尔斯起冲突的那场比赛中,他就是当值主裁判。

  来自阿根廷的国际级裁判ESTEVEZ是中国篮球的老朋友,在今年的CBA季后赛半决赛中他就曾执法了其中的一个半区的比赛。随后在广东队和新疆队的总决赛中,他和另外一名来自塞尔维亚的国际级裁判执法了全部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总决赛第二场ESTEVEZ作为主裁判出现在了赛场,但在那场比赛最后的结束的关键时刻,广东队队员杜锋和新疆队外援查尔斯在篮下因为拼抢篮板有了身体上的冲撞,杜锋头槌查尔斯,后者挥掌相向,场面顿时混乱。幸而当值裁判和队友迅速上前才避免了事态进一步升级。中国篮协最终对双方各罚款5万元,但并没有对两位当事人做出禁赛的处罚。

  邓帅:执教阿联很幸运

  王仕鹏赛后透露,赛前邓华德在更衣室的黑板上写:让中国队走上震惊世界的道路。

  邓华德赛后说:“我觉得我们今天注意力集中,这支年轻的球队非常想赢,在昨天情绪化的失利后,我们今天非常想赢。大家都做得不错,王治郅做得不错,易做得不错,今天他们也靠努力赢下了这场比赛。”

  对于能否战胜波多黎各,邓华德表示:“我们在纽约跟他们打过,我们知道他们有多天才,有多好,我们是个年轻的球队,他们有NBA球员背景。我们在纽约防守不好,下场比赛我们可以改进。他们很有天赋。”

  阿联也对下场比赛很有信心:“波多黎各有很多NBA球员,他们都是好球员,我们只要保持努力,就有很好的机会。”

  “我们不会有太大压力,昨天的比赛,我们洗完澡后就让它冲走了,今天的比赛也是这样,我们洗澡后让它冲走,集中精力在下场比赛。我觉得我们是世锦赛最年轻的球队,我们只会专注每一场比赛。”

  最后,邓华德盛赞了易建联,“我热爱执教好球员,而且我很幸运我们球队就有这样一个球员,易是个好领袖,我很幸运能执教他。我们只要弄清我们是谁,我们目标是去哪,这样就能将年轻球队带入正确的方向。”

  本报记者 庄伟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