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合气道

武搏会合气道协会主席现场解说 男选手裙裤表演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30日16:38

  华奥星空北京8月30日电 (记者 杨莉 吴莹)作为北京首届武搏会唯一一项表演项目,合气道今天上午在北京农业大学揭开面纱,国际合气道联合会主席彼得在现场亲自担任解说,男、女队员清一色的裙裤着实让观众大开眼界。

  开幕式上,彼得非常卖力地介绍了合气道的起源 和精髓,它是一种根源于日本大东流合气柔术的近代武术,有“以柔克刚”、“借劲使力”、“不主动攻击”三大主要特点。合气道中“合气”一词表示与气合一,即与天地之气合一、与大自然相契合。合气道没有比赛,没有跟别人较量的意思,而是一起锻炼和修养自己的创造的武术。

  简短开幕式结束后,彼得仍不过瘾,索性一屁股坐在场面,继续向观众讲解合气道每个技术动作的名称和要领来。表演正式开始,首先上场的是日本队,只见男、女选手均着黑色裙裤示人,让观众眼前一亮。合气道训练、比赛服分上一与裙裤两部分;上衣由多层棉布制成,中轴、直襟,白色。穿着时右襟在里,左襟盖压在右襟外面。裙裤由单层棉布制成,50厘米左右的大裤腿,腰带在裙裤上方,颜色一般为黑色。穿着时将裙裤套在衣服外面,用腰带系紧腰身。

  练习合气道特别注重礼仪和气度,如果在格斗中不重礼节,则等同于野蛮的行为。礼仪的形式有两种:一种是立礼,即鞠躬礼;另一种是坐式礼,即跪拜礼。行跪拜礼时,应按照正确的跪坐姿势先做好,然后先将左手平放于道垫上,再放下右手,两手指尖相对,轻轻伏下身体。在对开祖像、示范、教练以及国旗等行礼时,均应低下头。

  本届武搏会合气道为表演项目,分两日进行,首日为两部分,一基本技术表演,有徒手技法、立技、座技、半立跪姿技法以及乱取。二高级技巧表演,有徒手技法、抓技、座技、徒手技法等。第二日为复合技巧表演,有徒手技法、后方两肩部抓攻击、后方单手前方衣领抓、反击技、变化技等。(完)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