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双打赛场

李永波透露郑波归队可考虑 王仪涵亚运将休战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8月30日16:43

  北京时间28日晚,李永波喊哑了嗓子。从第一场混双比赛起,他就坐在看台上不停地向队员支招:“郑波,别太软!进攻干脆一点!”“攻女的一边!”王琳上场打得不错,他几次大声提醒:“别改变战术!”“就这样打!”

  “这样叫有用吗?”

  李永波说:“我主要是给队员鼓劲。每次大赛打到最后阶段,我都会这样。我们的队员有不同的类型,有的特别希望我在场,他们的心会比较定,会发挥得好一些。当然有的队员,我在不在也无所谓。双打比赛我战术上会提醒得多一点。”

  “郑波说他们反败为胜,全靠李导的战术指点。”

  “真的吗?”李永波哈哈一笑。

  “郑波与马晋这么长时间没练,为什么会发挥得特别好?”

  “他们本来就是很优秀的一对混双选手,以前也排名世界第一嘛。”李永波说:“有时队员受到点挫折不是坏事,这样他会更珍惜机会。郑波这次发挥不错的关键,是思想重视,准备充分。”

  “你说得冠军就可让郑波回队,现在他已守住了他这条线,为中国队夺冠扫除了障碍。即使最终拿不了冠军,会让他回队吗?”

  李永波迟疑了一下,说:“我觉得可以考虑。但队里要开会才能定。郑波的年龄不是问题,他不会马上被排除在奥运会备战人选之外。备战奥运会的选手也会有多种情况,有的是重点,有的作为陪练也是需要的。”

  “如何评价女单选手?”

  “王琳、汪鑫和王适娴都发挥不错。王仪涵没打好。”李永波说。

  “王仪涵主要是什么问题?”

  “我觉得她应该摆正自己的位置。她训练很刻苦,但……”李永波说了句耐人寻味的话:“不够‘大气’。”

  “国家队在用人上会有变化吗?”

  “亚运会肯定不会让王仪涵去了。接下来的国际比赛,我们还会给这几个选手一样的机会。但明年奥运会积分赛开始,肯定会安排重点人选多打比赛。”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