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男篮10分轻取非洲亚军 邓家军迎男篮世锦赛首胜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8月30日16:50

  北京时间昨晚,中国男篮迎战本届世锦赛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非洲亚军科特迪瓦队。易建联和王仕鹏两人爆发,联手砍下51分,力助中国队83比73力克对手,赢得本届世锦赛的首场胜利。

  赛况 中国队掌握比赛进程

  比赛开始,中国队稳扎稳打,但始终无法拉开比分,原因就是科特迪瓦队多次抢得前场篮板。易建联还是延续了首场比赛中的状态,逐渐帮助中国队拉开比分。首节,中国队以21比17领先对手4分。

  第二节一上来,中国队攻守两端都出现问题,被对手连得5分,迅速将比分反超为22比21。邓华德立即叫了暂停。好在易建联在内线凭借个人能力得分,为中国队稳住阵脚。此后,王仕鹏内突外投帮助球队逐渐扩大比分。上半场结束,中国以41比33领先了8分。

  易边再战,中国队后场篮板的保护有了一定改善,进攻上也打得更加耐心,王仕鹏的3分也开始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中国队逐渐扩大了分差,第三节结束时领先多达15分。

  末节,科特迪瓦发起猛攻,频频冲击中国队内线,一度将分差追至7分。但替补出场的小将丁锦辉稳定住了局面,最终中国队83比73取胜。

  本场比赛,中国队3人得分上双,易建联全场最高26分,王仕鹏25分,刘炜12分。

  焦点 阿联两战奠定核心位置

  又一场世界大赛,又一次遭遇非洲球队的狙击。在此前的几次世界大赛中,不管是奥运会还是世锦赛,中国男篮都会跟非洲冠军安哥拉队杀得难解难分,而昨天在土耳其世锦赛的第二战中,挡在中国队面前的是同样来自非洲的科特迪瓦。

  “这场比赛非常重要,如果能赢下来,那么出线还是有希望的。”在出征世锦赛之前,中国篮协就已经将科特迪瓦作为必须要战胜的对手,而易建联也成为了这场关键之战中的焦点人物。

  在低位要球,向后靠了靠感觉一下对手的防守重心,然后突然一个转身就已经抹到了篮下,将球换到了左手,小抛投将球放进篮筐。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全面的技巧让防守者无可奈何。

  易建联对科特迪瓦的杀伤力实在太大,从第一节开始他就不断在对手篮下肆虐,扣篮,篮下的强攻,抢到篮板后的二次进攻,他强壮的身体就是男篮撕裂对手内线防线的最佳武器。

  26分和9个篮板,易建联再次砍下了20+的数据,这是他连续第二场拿下20+。在中国男篮的历史上,能拿下这样的数据的球员并不多,而易建联现在已经成为了那些闪耀明星中的一员。

  这场比赛之后,中国队距离小组出线的目标又近了一步,想想上一场与希腊时的惊艳,还有昨天阿联在场上的掌控能力,本届世锦赛无疑将会成为这个大个子的蜕变之旅。

  奇兵 丁锦辉证明教练选择正确

  最后时刻才留队的丁锦辉,成为中国队替补席上的奇兵,全场比赛得到7分7个篮板和4次助攻。

  比赛的下半场,王仕鹏扔进了一个3分,转过身,场边替补席上的丁锦辉跳了起来和他来了个撞胸庆祝,而这似乎也是他们俩命运的一次碰撞……

  2006年的日本世锦赛,中国男篮在最后的人员选择中犹豫不决,最终选择了王仕鹏,而王仕鹏则用对阵斯洛文尼亚时那最后7秒钟的生死时速就此奠定了自己在国家队的主力地位。4年之后,同样的情形又在中国男篮身上出现,最终名单的纠结,最终,丁锦辉拼命三郎的精神让他得到了亮相安卡拉的机会。

  机会给了,还需要丁锦辉自己去把握。尽管在揭幕战中,丁锦辉在进攻端贡献并不太多,但却贡献了4个篮板。昨天,丁锦辉不仅拿下了7个篮板,同时还砍下了7分,攻守平衡的他终于证明了自己。

  毫无疑问,丁锦辉仅仅凭借昨天比赛的表现就足以证明教练组在最后时刻留下他的明智。昨晚,中国队收获的不仅仅是一场胜利,还收获了一个随时可以从板凳上站起来战斗的“斗牛犬”丁锦辉。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