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合气道

武搏会合气道博得满堂彩 以弱胜强特点深入人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金钟
2010年08月30日17:1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合气道项目在北京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亮相。如果不是事先知道正在进行的是武搏会合气道项目表现赛的话,你一定会被现场爆满的观众和热烈的气氛以为置身于某场篮球或热点比赛。

    从不了解到逐渐了解,尽管现场大部分观众谈起合气道时仍然停留在“好看、那个女选手真棒”这样的形容之上,但不难看出,现场合气道的表演已经让这项项目的魅力深入人心。

    作为一种根源于日本大东流合气柔术的近代武术,合气道的主要特点就是在“以柔克刚”和“借劲使力”的主旨中讲究在被动中制服对手。而对于现场更多“门外汉”的观众来说,合气道“以小搏大”的精彩表演,以及注重礼仪、尊师重道的深厚内涵都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上午进行的合气道表演上,参赛队员首先在展示动作要领前,向摆放在场地中的创始人植芝盛平的照片行礼,随后才互相行礼然后再开始表演。可以说,在整场合气道的表演上,礼仪两字几乎无处不在。

  在今天进行的合气道表演中,将会有来自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选手为观众献上了包括十字绞、回转头等技术在内的合气道技术动作。而随着场上的运动员表演节奏、难度的不断加快、提升,现场观众的掌声也毫不吝啬的送给了场上队员。

    由于比赛中大部分是采用一男一女的台上演武方式,加上胜利的一方往往是赛前被认为弱者的女选手一方,因此,现场不少观众在看台上都给出了“女子防身术”的戏称。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