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羽球世锦赛中国包揽五金 青岛向李永波发去贺电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8月30日17:27

  没有林丹,还有陈金!23岁的“金子”在北京时间8月29日晚进行的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决赛中,2:0战胜印尼老将陶菲克,夺得冠军。这是陈金职业生涯首获世锦赛冠军,同时也帮助国羽实现了男单四连冠。而在此前结束的混双比赛中,来自青啤俱乐部的马晋与郑波搭档,战胜另外一对中国组合何汉斌/于洋,夺得冠军。

  “金子”终于发光了

  男单决赛在陈金和印尼老将陶菲克之间展开。首局伊始,陈金迅速进入状态,上来就以7:0领先。大比分落后陶菲克似乎才找到一些感觉,通过细腻的网前控制得到几分,一度将比分追到9:12。不过,陈金很快就重新掌控比赛走势,以21:13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陈金延续着自己的神勇状态,一路领先至20:12,在丢失了三个赛点之后 ,终于以21:15拿下该局。2:0,陈金夺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世锦赛冠军。

  新的冠军诞生!陈金张开双臂,大吼一声,收敛的兴奋此刻终于显露出来。似乎觉得不够过瘾,陈金跟着又单臂握拳,为自己欢呼,在经过三届世锦赛洗礼之后,他终于圆了男单冠军梦。随后,陈金走上前,与裁判、陶菲克逐一握手。随后,陈金跑向了教练席,与夏煊泽教练拥抱。看台上的掌声一直经久不息,李永波总教练也站了起来,为爱徒鼓掌喝彩。

  本届世锦赛,赛事组委会的抽签导致了林丹、鲍春来以及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和印尼名将陶菲克同在上半区进行厮杀。结果冷门迭爆,鲍春来落败、林丹出局,而在下半区的陈金则成就了中国队卫冕男单的希望。

  马晋郑波收复失地

  29日率先进行的混双决赛,是一场国羽内战,由郑波/马晋对阵何汉斌/于洋。

  首局比赛开始后,两对选手迅速进入拉锯战,郑波/马晋虽然领先,但何汉斌/于洋始终将分差控制在2分以内。在比赛进行到12:12时,郑波/马晋突然打出一波9:2的高潮,并就此一举以21:14结束了首局的争夺。第二局比赛,郑波/马晋乘胜追击,21:10再下一城,最终以2:0的总比分战胜对手,赢得冠军。这也是国羽时隔9年后重夺世锦赛混双金牌。

  与混双比赛一样,决赛前,女单和女双金银牌已是中国队的囊中之物。最终,21岁的小将王琳以21:11、19:21和21:13战胜了对手汪鑫获得女单冠军,国羽实现了该项目的七连冠。女双金牌被奥运冠军杜婧/于洋获得,她们以21:9和21:17战胜了队友马晋/王晓理,这也是国羽连续第九年获得该项冠军。在男双决赛中,卫冕冠军蔡赟/傅海峰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文宏,最终“风云”组合2:1(18:21、21:18、21:14)逆转取胜,成为世锦赛历史上第一对男双三冠王。至此,中国队包揽了羽毛球世锦赛的全部五枚金牌!宗合

  青岛市政府贺电

  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并李永波总教练:

  欣闻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在法国举行的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上,凝心聚力,顽强拼搏,勇创佳绩,包揽赛事所设混双、男双、女双、女单、男单五枚金牌。特别是马晋与队友团结合作、敢打敢拼,站到了本次世锦赛最高领奖台,时隔9年为中国国家羽毛球队摘得世锦赛混双桂冠,并由此获得了个人首个单项世界冠军,为国家争了光,为家乡添了彩。在此,谨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

  衷心祝愿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在未来的为国争光的征途上,继续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勇攀高峰,再创新的辉煌!

  青岛市人民政府

  2010年8月30日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