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柔术

武搏会柔术双人演武动作华丽 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08月30日17:34
组图:武搏会柔术双人演武赛场 现UFC经典动作

    搜狐体育讯 8月30日,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柔术项目的比赛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继续进行。在下午进行的比赛中,双人演武无疑是观众最为喜欢的项目。

  与武术套路一样,柔术的演武同样具有表演性质,因此其观赏性也更强,在比赛中,两名运动员将柔术的防守进攻以教科书般的方式呈现在观众面前,裁判则通过考察运动员的技巧进行评分。

  柔术是一门古老的格斗技巧,现代柔术最为有名的则是经过巴西格雷西家族改造的格雷西柔术,在现代职业综合搏击的舞台上,柔术已经成为运动员必须掌握的一门格斗技艺。柔术讲究以小搏大,以弱胜强,包括打、投、关节技及绞杀技等诸多技巧。

  “在敌人伤害你之前将他制服”是现代柔术的理念,在下午进行的演武项目比赛中,运动员就表演了如何在敌人手持武器的情况下保护自己,制服敌人。运动员们在表演中运用夸张华丽的动作向观众展示了柔术的打、摔、投以及“断头台”、“十字固”等精彩的关节技艺,观众们也被这一新鲜却观赏性极强的项目深深吸引。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