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超级丹出局超级金上位 羽球世锦赛陈金男单折桂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8月30日19:18

  (记者门天清)在林丹未进四强的不利情况下,另一位中国选手陈金站了出来,昨晚在巴黎进行的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决赛中,闯入四强的唯一中国选手陈金以2比0(21比13、21比15)横扫印尼名将陶菲克,职业生涯首获世锦赛冠军。

  林丹此前创造的世锦赛男单三连冠,加上陈金此次登顶,国羽此次实现的男单四连冠,追平了在1985年到1991年这六年间由国羽“四大天王”在世锦赛合力创造的壮举。

  陈金,1986年出生于河北。右手握拍,拉开突击,跑动能力强。去年印度世锦赛中也闯入男单决赛,最终输给队友林丹,与冠军擦肩而过。“大家都觉得,我想做中国最好的队员要等到林丹退役,但是现在我就想以我的方式去实现这个目标。”决赛前,陈金对自己非常有信心。

  本次世锦赛中国队三人出战男单,陈金一人独守下半区,外界更为看好上半区的林丹和鲍春来,即使在林丹意外没能晋级四强后,对于陈金能否夺金,国羽上下也没把握,但陈金抓住了机会。

  本次比赛,陈金展示了“林丹接班人”势头:半决赛在先失一局情况下,及时调整战术,击败丹麦名将盖德;决赛对阵印尼名将陶菲克,陈金率先进入到状态,一上来连得7分。

  在女双决赛中,湖北小将王晓理和搭档马晋以0比2不敌北京奥运冠军组合杜婧、于洋,收获银牌。

  在男单决赛前的混双决赛中,中国选手郑波、马晋以2比0战胜队友何汉斌、于洋,这也是国羽时隔9年后再获世锦赛混双金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