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双打赛场

世羽赛中国队包揽五金 王晓理马晋组合获得银牌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08月30日19:49

  (记者彭青)昨晚北京时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五个单项决战在巴黎展开,中国队包揽五个单项的全部冠军,重现23年前的辉煌。我省选手王晓理与马晋组合在女双决赛中以0比2负于杜婧/于洋而获银牌。

  在决赛中,男单陈金以21比13、21比15横扫印尼名将陶菲克,中国队实现了世锦赛男单的四连冠。女单王琳经过三局激战以2比1击败队友汪鑫,中国队女单七连冠。混双郑波/马晋以2比0轻取队友何汉斌/于洋,中国混双在世锦赛上阔别9年后再夺冠。中国队这四金的得主都是首次问鼎世锦赛。最后一场比赛,男双卫冕冠军蔡赟/傅海峰逆转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文宏,以18比21、21比18、21比14卫冕成功。

  女双决赛是当日的第四项比赛,马晋/王晓理是世界1号种子,杜婧/于洋则是北京奥运冠军,双方均是首次闯入世锦赛决赛,但是比赛却没有预期中的激烈,杜婧/于洋以21比9轻松拿下第一局后,第二局又开局领先,马晋/王晓理顽强追赶,一度追近比分,但杜婧/于洋终以21比17结束了比赛。

  湖北省乒羽中心主任石伟介绍说,比赛出现一边倒,主要是马晋在打混双决赛后仅休息了一个多小时,夺冠的兴奋所带来的疲劳让她一时难以再现好的竞技状态,而于洋输掉混双后憋足了不服气的劲头在女双决赛中打得非常凶狠。王晓理虽未能如愿夺冠,但她和赵芸蕾在本届大赛中的表现仍然可圈可点。

  石伟表示,王晓理在羽超联赛中与于洋配对女双,她为追上于洋的节奏下了很大工夫,在技术上和战术思路上进步很快,在整个联赛中这对女双除因伤病输过一场外,其他比赛都全胜。王晓理与赵芸蕾都很年轻,相信她们经历本届大赛后会更快成熟起来。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