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男篮83-73力克科特迪瓦 欲胜波多黎各提前出线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08月30日19:52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赵峰)昨晚北京时间,在土耳其举行的男篮世锦赛继续进行,低调出征的中国男篮走出了首轮告负的阴影,以83比73战胜了非洲大象科特迪瓦队,迎来本届比赛的首场胜利。

  比赛开始后,拥有身高优势的中国队以内为主,王治郅在第一次进攻中就投篮命中。而科特迪瓦队也发挥了非洲球员身体素质出众的特点,以拼抢前场篮板球、二次进攻为主,与中国队周旋,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仅以41比33领先8分。

  易地再战,随着双方球员体能下降,邓华德倡导的防守至上原则开始体现,中国队在多次防守成功后,利用王仕鹏的三分、孙悦的快攻多次得分,将分差逐步拉大至两位数。第三节比赛结束时,中国队已经以66比51领先了14分。第四节比赛中,邓华德换下了王治郅等主力球员,用苏伟、丁锦辉等球员继续保持球队的防守活力,这一变化虽然使得球队进攻能力有所下降,但还是凭借防守最终以83比73战胜了对手。

  今日,中国男篮将迎战小组赛第三个对手波多黎各队,如果能够战胜对手,则获得小组出线的几率将大大增加。在上届世锦赛中,中国队曾以3分劣势负于对手,因此本场比赛将成为中国队一雪前耻的关键之战。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