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双打赛场

羽超夺冠功臣外战也内行 世锦赛三冠军来自青岛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8月30日20:29

  巴黎世锦赛落幕,国羽包揽五金。比赛虽然是在遥远的巴黎进行,但是与青岛还是颇有联系。站到五个项目最高领奖台上的队员中,有三个单项都有联赛中归属于青岛啤酒俱乐部的队员。而在享受这份喜悦的同时,青啤队也可能因此迎来一个“小烦恼”。

  在这次参加世锦赛的国手中,有四人是羽超冠军队伍青啤队的队员,而且是分属于不同的项目,结果其中三人都走上了冠军领奖台。傅海峰和老搭档蔡赟在男双决赛中成功卫冕,杜婧搭档于洋在女双决赛中成功夺冠。如果说傅海峰和杜婧算是青啤队的“雇佣军”的话,那么首次登上世锦赛冠军领奖台的马晋则是名副其实的青岛“本土小将”了。22岁的马晋是青岛羽毛球队自己培养出的队员,早在2009年她就已经是苏迪曼杯的冠军成员,这一次在巴黎,她又和郑波一起在混双登顶,首次成为世锦赛的冠军。

  队伍中四人出战世锦赛,一共收获了三金两银的优异成绩,自然值得青啤俱乐部和岛城球迷高兴。不过,随着马晋的夺冠,一个不大不小的难题也摆在了青啤俱乐部面前。在羽超联赛中,中国羽协对于所有的参赛运动员进行了分级,其中获得过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的球员划分为A级运动员,并规定每支队伍最多只能有两名A级球员。首个赛季,青啤队引进了傅海峰和杜婧两名A级国手。根据这一规则,马晋夺冠后,青啤队已经多出了一名A级球员。不过,这样的“烦恼”现在也许还不用太过顾虑,一来新赛季的羽超明年2月份才开始,时间尚早。最重要的是,在青啤队夺冠时,赶到青岛的李永波曾经表示,新赛季羽超联赛的规则和赛制都会有不小的改变,随着众多新科世界冠军的诞生,也许看起来“困扰”青啤队的这一条规则,就在改变之列。

  记者 王大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