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第一届桥牌亚洲杯在浙江宁波开幕 21国好手参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0日20:44
  中新网宁波8月30日电 (记者 徐小勇)30日,第一届亚洲杯桥牌锦标赛在浙江宁波开幕,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34支代表队报名参加比赛,男子19支队伍和女子15支队伍将争夺公开组团体“宁波杯”和女子团体“慈城杯”两项冠军。

  根据大赛规程,两项比赛均采用循环赛制,正式比赛日为8月31日到9月5日。由于男女参赛队伍数均为单数,每个队都将有一次轮空,其中公开组团体赛将举行19轮,每一轮进行16副牌比赛,女子团体赛将举行15轮,每一轮进行16副牌比赛,循环赛结束后获得胜利分最高的队组将获得冠军。

  据了解,中国将派出由王为民/庄则军、杨立新/戴建明、李杰/刘京组成的男队和由孙铭/王宏利、王萍/伍少红、章瑜/张亚兰组成的女队与来自亚洲各国的桥牌好手角逐冠军。

  此次,中国桥牌立志在第一届亚洲杯上夺冠。据中国桥牌协会副主席范广升透露,中国桥牌经过30年的发展,技术水平在亚洲已经处于领先水平。“我们希望能将这2个以中国城市名命名的奖杯留在中国,这将有特殊意义。”

  记者了解到,经亚太桥牌联合会通过决定和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第一届亚洲杯桥牌锦标赛的公开组团体和女子团体两项冠军奖杯分别命名为“宁波杯”和“慈城杯”,并确定为永久杯名。范广升表示,在他记忆中,这也是中国地名首次成为洲际赛事的永久杯名。

  “相信亚太桥联的成立和亚洲杯的问世,对于桥牌进入亚运会将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将争取让桥牌进入下一届的亚运会。” 据范广升介绍,由于此前亚洲地区没有统一的桥牌组织,桥牌运动未被亚奥理事会认可,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桥牌进入亚运会。在世界桥联过问下,今年初原来的太亚桥联和中东桥联联合成立了亚太桥联,并决定在中国宁波举办第一届亚洲杯桥牌锦标赛。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