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邓华德记者会力挺刘炜:他做得比美国后卫都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汪勇
2010年08月30日21:32
中国男篮胜科特迪瓦组图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张仪 汪勇 30日安卡拉报道)当地时间今天下午4点,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在国家队下榻的希尔顿酒店,接受了中国媒体的联合采访,就中国男篮在世锦赛上的一些 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对于近期国内媒体对中国男篮首发控球后卫刘炜的批评,邓华德为刘炜“平反”。我知道最近国内很多媒体对刘炜有很多批评,但是我非常满意他现在的表现,邓华德说,刘炜 两场比赛只有一次控球失误,我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甚至美国队的后卫在面对希腊这样的对手时,都会失误,但是我们的队长对阵希腊队时,都没有出现失误,在控制球权这个方面,他做得比世锦赛其他球队的后卫都要好,包括美国队的后卫。

  以下为邓华德采访的部分内容实录。

  记者:首先请教练总结一下前两场比赛的表现。

  邓华德:希腊队非常强,篮球界中,10个专家会有8个认为希腊会赢世锦赛冠军,我们发现了对方的一些弱点,我们可以攻击。13号的迪亚曼迪斯,突入禁区,总是传外线。我们使 用对位联防,他突的时候让他传球,看看他是不是传球,持续给他制造麻烦,打乱了他们的进攻节奏。波拉西斯在外面投中了几个,我们宁愿让他在外投,不愿意让他在内线打我 们。跟希腊的比赛之前,研究了10到15场录像,研究了他在暂停后的习惯,才能在比赛场上针锋相对。我们的球员做得很认真,贯彻了战术。我们的年轻小伙子差点震惊了全世界 。记得比赛中三分钟我们还领先1分,我们没赢下来,失误了,失误后到了前场,我们有高低位的机会但是还是突破到内线了。有几个罚球没进,整体我非常自豪,他们是世锦赛最 年轻的一支队伍,和世界强国抗衡。我们为2012年做准备,这对他们是多么大的信心鼓励。

  邓华德:对阵科特迪瓦,我们知道他们速度很好,运动型球员,逼得很凶,敢于断球。我们做出了拖入慢节奏的计划,第三节某个阶段,突然意识到是时候我们该提速打他们了, 让他们感到压力。我们初期变阵,一开始用人盯人,有时候用联防,用不同的方式来对付他们,交换或者不交换,为了拖慢他们的速度。第三节暂停后,我们认为是该提速了,可 以打乱他们的阵脚,那个时候我们领先六七分,我们打全场人盯人,加快速度,我们打快系进攻,拉开一点,快速攻击,在他们组织好之前,我们领先16分,一个三分钟的小高涨 ,打蒙他们。最终保持住了10分的优势,领先16分我们有底了。第四节有一点下来了,用完时间后,拿下10分的优势。科特迪瓦是危险的球队,大家镇定地完成了胜利,大家专注 于比赛的执行,正确地理解了我的意图。队员们执行到了。年轻的球队有这样的专注,让我非常自豪,因为年轻球队没有这种专注,但是现在这支球队做到了。

  记者:世锦赛6天5场比赛,怎么样来应对体能的问题?

  邓华德:每场比赛的对阵都不一样,比如,波多黎各有拉莫斯,这是我们有苏伟,俄罗斯有莫伊斯科夫,土耳其内线有两个大个。前两场比赛,对方使用内线球员更多的是技术型 的,或者是在外线打得比较多的。昨天我故意给苏伟更多一点的上场时间,让他保持专注和信心。大家很清楚,下面三场比赛我们更多需要苏伟。于澍龙需要更多的上场时间,现 在他有点缺少自信,这是他的第一次国际大赛,他有点紧张。他很有天赋,他会好起来的,他在这支国家队将有很好的前途。他很兴奋,他只是需要冷静下来,稳住。让我们重新 来谈谈希腊队,他们的三个后卫是全世界防守最好的后卫,从防守来看,他们比美国的后卫都好。科特迪瓦总是用他们速度很快的选手冲击你,给你的压力很大。对小于来说,这 两场比赛是非常困难的。两年之后,对于小于来说这些比赛就不算什么了。在防守来说,这是他第一次面对世界上的顶尖高手。

  邓华德:我也知道,一些媒体对刘炜的表现不满意。但是我真的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他两场比赛紧紧失误一次。是的,我也希望他能多得分,每个人都希望他多得分。但是他控 着球,他没有控球失误。当美国的后卫对阵希腊队时都出现了失误,在比赛的初期他们处理对方的紧逼都有麻烦。我们的队长对阵希腊时是零失误,他的这个统计非常好。接下来 是对阵速度很快的科特迪瓦,只出现了1次失误,我对于我们队长的冷静印象深刻。我知道国内一些媒体对他的批评很多,也不要忘了他的控球后卫的替补是一个菜鸟。他在场上是竭尽全力做好自己的职责,保护好球组织好进攻。我认为,他比世锦赛任何球队的后卫都要做得好,包括美国队,在保护好球权这个方面。你们希望他能投更多的球吗?是的,我们都希望如此,大家都希望看到刘炜得分。但是希望大家不要太过苛刻,他现在已经在竭尽所能保护好我们的球权。我认为一旦小于得到足够的信心,我们可以增加他的上场时间,也可以给刘炜减压。但是希望国内的媒体不要对刘炜施加过大的压力。他现在做得非常好,谢谢。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