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山东鲁能VS江苏舜天

商毅:御林军绝对强于鲁能 泰达是亚冠名额死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奥脱福
2010年08月30日22:0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8月30日晚间,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著名主持人梁言和前北京国安球员商毅做客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100分》,与主持人魏翊东一起就上周的中超联赛进行了点评。商毅首先否定了国安队本赛季身背卫冕的压力,随后商毅再次说出惊人之语:国安实力强于山东,上海媒体和球迷曾希望申花降级,国安五轮6分的成绩能打及格分。

  商毅首先在揭幕中回避了卫冕的话题,他强调:结果已经不重要。即使在节目中随时穿插山东对阵江苏的比赛,他表示也不会关注,并且转移话题评价起BTV的这种新型的节目模式。商毅还表示,国安队本赛季的人员的构成还是很不错的,主要是因为国家队的比赛之后,被国家队征调的球员伤病不断,但是国安队顶上来的年轻球员的表现还是相当抢眼,这说明国安队的板凳深度还是相当厚实的。

  在被问到国安队为什么会在离联赛结束还有1/3的时候,就失去卫冕希望的时候,现场记者则为国安打抱不平:“国安队最近几场比赛其实发挥不错,唯一发挥不行的位置就是锋线,大格和小马丁的状态,肯定出现了问题,而陶伟替代者的问题也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国安队去年是抱着一种争夺冠军的心态,而今年所有的媒体对卫冕和争冠的话题都讨论得太多,走到目前落后少赛一轮的山东9分这一步后,国安队应该放下这颗心,踏踏实实的打完剩下的比赛。”

  而对于有记者表示,山东队员认为国安的实力根本就在山东之下,如果去年不是鲁能自己掉链子了,根本就轮不到国安夺冠。在以往的节目中,主持人魏翊东和商毅就曾认为国安队的纸面实力和板凳深度都强于鲁能,当然对这种说法不慎赞同了。商毅表示“严重不赞同这种说法”。相比于这二位,资深的梁言还是比较务实的,他认为就目前来讲,国安的整体实力还是难以在鲁能之上的。他比喻说,就好比是一所学校,国安的球员都是素质不错的学生,也上了不错的学校,但是目前为止,学习好的球员只有杨智一个。一向幽默的梁言调侃道,而且杨智还是语文朗诵比较好,“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以此来突出杨智在门前的高接低挡,力保国安大门不失。

  商毅随后再次重复了他此前说过多次的话题,他强调,赛季之初上海申花大换血,包括上海的球迷和媒体,都希望申花队降级,而赛季之初,山东队也处于阵痛之中,但是这两支球队此后走步入正轨。这样的表率也肯定给了国安以希望,相信国安也会在此后的9轮比赛中爆发。而商毅也认为,魔鬼赛程5轮拿6分属于及格的表现,去年国安队还有6轮比赛拿5分的表现。梁言则认为国安失去卫冕希望的原因是,去年争冠球队输球的时候都是集体滑坡,而今年国安输球的时候,争冠的其他球队都在赢球,国安队失掉卫冕希望也不足为奇。

  在最后讨论国安争夺亚冠资格的时候,商毅则第一次提到了国安的死对头天津泰达,他认为平息了内乱之后的天津泰达将是国安队争夺亚冠资格的最大对手。而且还强调了,目前排名前十的球队都有可能争夺明年的亚冠资格,国安绝对不能掉以轻心。(搜狐体育 奥脱福)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