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青岛中能VS北京国安

京城名嘴谏言国安放弃亚冠 称朱骏脱下小丑外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奥脱福
2010年08月30日22:0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8月30日晚间,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著名主持人梁言和前北京国安球员商毅做客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100分》,与主持人魏翊东一起就上周的中超联赛进行了点评。梁言首先调侃了客场1负1平的国安被妈喊回家救火,随即在节目中梁言强调青岛队主帅球员都相当窝囊才有冲突,最后肯定了去年的小丑朱骏今年的变化。

  节目一开始,在被问到国安卫冕机会的时候,梁言笑谈道:“剩下的9轮比赛,鲁能不可能像国安那样,5轮比赛只得6分。而现在去关注山东队的比赛已经没有意义,国安做好自己的事情就行了。”此后梁言还调侃到,如果北京国安球迷在落后9分的情况下,还去盯着鲁能的比赛,恐怕要被鲁能球迷高喊:国安,你妈喊你回家救火,你家里着火了。

  梁言随后同意了国安队跟队记者认为山东强于北京的观念,认为卫冕曾经让国安队背上了不小的包袱,而这样的一个包袱就压得国安直不起腰来,不过经历了5轮只得6分的魔鬼赛程之后,国安队这种无形的包袱已经没了。既然卫冕无望,对于得过联赛的冠军的国安,尝过鲜,见识过冠军奖杯的国安,完全可以不用将卫冕失利的痛苦压在心头。

  国安队在上周的两场客场比赛中一负一平,仅仅拿到一分,彻底粉碎了卫冕的希望。对于近5场比赛仅拿到6分,梁言表示这简直就是碾碎了球迷的心,比上半程的7轮不胜更让球迷寒心。对于国安客场表现不佳,梁言则回忆了以往客场挑战对手,国安遭到对方球迷围堵的场面,尤其是96年国安客场取胜延边后,延边球迷怒砸国安大巴,玻璃被砸碎的“惊险”场景。

  上一轮国安对青岛赛后,青岛球迷赛后围堵球场,对主教练郭侃峰恶语相向,要求其下课。对此,梁言坦言确实青岛队的机会比国安更多,但是没能拿下比赛,主教练郭侃峰自己很窝囊,而球迷当然也觉得窝囊。这俩窝囊碰一块了,当然会有冲突发生。不可避免。在卫冕的希望破灭之后,梁言直言:“既然失去卫冕的希望,国安也没有必要将目标调整为争取亚冠的资格,目标既然是永远争第一,失去这样的希望,放弃亚冠也未尝不可。”国安队主帅洪元硕则强调:“国安队不会以付出成绩的代价去培养年轻球员,年轻球员有能为球队做出贡献才能踢得上一线队伍,国安队的一线队伍不可能为培养球员而培养。”

  节目的最后,谈到上海申花的问题时,梁言则强调去年他说朱骏就像马戏团的小丑,纯粹是给球迷带来快乐的一个人,而朱骏今年的务实作风在联赛开始之初还让他有点云烟雾绕的感觉,但是事实证明朱骏没有连续两年都充当小丑的角色,布拉泽维奇治下的申花成绩说明了朱骏今年的进步。随着山东队3-0战胜江苏的消息传来,梁言笑言:“还看山东干啥,天津都快赶上北京了,亚冠资格的最大竞争对手。”随后他还认为今年主场对阵山东可能不会出现以往的火爆场面,唯一能引爆工体的将是主场对阵上海申花。而面对最后9轮国安将分别对阵目前积分排名第1、2、4、5、6名的球队时,梁言坦言这几场比赛可能决定中超联赛最后的走势。(搜狐体育 奥脱福)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