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陈倩钱震华引发关注 许海峰:锻炼队伍备战伦敦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30日22:15

  华奥星空成都8月30日电 (记者 张矣韵)9月1日至7日,2010年现代五项世锦赛将在成都举行,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将展开激烈的争夺。

  “这次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打出好水平,达到锻炼的目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表示,“现代五项在中国起步较晚,2005年钱震华拿到世锦赛冠军,2009年陈倩拿到世锦赛女子项目冠军。但我们的整体实力与强队还有一定差距,特别是男子项目。2008奥运会后,特别是2009全运会后,运动员的退役,包括伤病对我们影响很大,所以这次我们主要是练兵,备战伦敦奥运会。 ”

  作为卫冕冠军,又是本土作战,陈倩自然成为最受关注的运动员。出现在发布会上的陈倩尽管是一袭运动衣,但依然难掩文静的气质,谈及本次比赛,她表示,“对我来说,很多国家的选手实力都比较强,我只有先做好自己,把每个单项都发挥出正常水平,这样才有可能夺取冠军。”陈倩说,“所以我最主要的竞争对手是自己,把自己做好,每个项目都减少失误,然后才有机会去争取冠军。”

  发布会上,钱震华的出现也颇为引人关注,作为首位获得现代五项世界冠军的亚洲人,钱震华目前担任广州亚组委技术运营经理,而此行的身份是裁判员。“从运动员退下来,第一次做世界锦标赛裁判工作,我参加过众多世界锦标赛、奥运会等世界大赛,这次能够给各位运动员服务感到非常荣幸。”钱震华表示。

  本次世锦赛汇集了当今世界最高水平的运动员,全部比赛共分为五个项目,分别为男、女个人赛,男、女接力赛,以及混合接力赛,其中男、女个人赛将分为预赛和决赛进行。(完)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