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搜狐VS刘炜:不受外界批评干扰 打好自己的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2010年08月30日22:29
中国男篮胜科特迪瓦组图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仪 当地时间30日安卡拉报道)当地时间今天下午5点,中国男篮主力控球后卫刘炜在国家队下榻的希尔顿酒店,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谈到了最近围绕在他身上的媒体和球迷的批评。

  搜狐体育:刘炜,最近一些国内的媒体和球迷对你的批评比较多,你怎么样看?

  刘炜:有什么好说的呢,说也这样,不说也这样,还不如不说。第一场会有一点,之前的比赛,这些东西让自己有些迷茫,可能我自己也考虑太多吧,但是现在已经没有这些东西了。现在已经不想这么多了,球打自己的球吧。现在自己就尽量不去想吧,尽量打好自己的球就行。

  搜狐体育:实际上,刚才邓华德教练说了,他对你的表现非常满意。对付希腊这样的防守凶悍的球队,美国队的后卫都会失误,但是你面对希腊时,做到了零失误,你怎么样看待教练对你的评价?

  刘炜:教练对每个队员都是这样,不单单是对我,他会不停地鼓励你、激励你,让你满怀信心去打好每一场球。我自己去做好自己的事情就行。

  搜狐体育:你会受影响吗?

  刘炜:反正我做好自己的事情吧,不说话也有人说,说话也有人说。我想我还是尽量少说吧,让大家自己去评价吧,我反正打好自己的球就行了。

  搜狐体育:是不是面对那么多批评,现在会变得非常谨慎?

  刘炜:不是谨慎,是很客观,我做好自己的事情就行。说了还不如不说。

  搜狐体育:所以说,尽可能地去少说,去做好自己的事情?

  刘炜:是的,很多时候,别人说的也不是事实。做自己的呗,少说多做。

  搜狐体育:教练对你的肯定,是最重要的吗?

  刘炜:打好自己的球就是了。还是按照教练的布置吧,一样的数据,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说法。那我又能说什么呢?

  搜狐体育:那你抱着什么样的态度去打球呢?

  刘炜:反正我还是一场一场去打,按照教练的布置去打。

  搜狐体育:那你觉得球队前两场打得怎么样?

  刘炜:很团结,很拼,这支球队在场上越来越团结,没有埋怨,这也是我们的力量所在。因为你知道,没有一个人是完美的,他在场上会投不进,会出现失误,但是没关系,我们通过大家的努力,把这个失误、这个没有投进的球、这个没有防住的球弥补回来。

  搜狐体育:现在球队年轻球员多,很多人都没有国际大赛的经验,你们这几个老队员应该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呢?

  刘炜:带头控制局面吧。我觉得他们已经很幸福了。像我那时候,已经开始顶压力了,我觉得他们已经很幸福了。

  搜狐体育:相对而言,在你这个位置上,小于(于澍龙)也是第一次打国际大赛,你自己的压力会不会很大?

  刘炜:每一个人都会有压力。这是成长的锻炼,我觉得现在小于表现也不错。在各方面都处理得不错,但是你也知道,很多东西需要学习。我相信会越来越好,全队每一个人,不单单是我一个人。

  搜狐体育:波多黎各队可能是我们最好的机会,你怎么看?

  刘炜:世锦赛上无弱手,没有容易对付的对手。昨天波多黎各和希腊也打得非常激烈,最后三分钟才决定胜负。一场一场去打,一场一场去拼吧。

  搜狐体育:之前在纽约与他们打过,应该还是有一定了解吧?

  刘炜:是的,技战术方面,教练组会有一定的安排。今天也看录像了。技战术布置看教练,我们按照教练的安排去打好比赛。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