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新帅李霄鹏:女足需两年彻底翻身 崇尚进攻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30日22:43

     新华社呼和浩特8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邹俭朴)刚刚上任的中国女足主帅李霄鹏30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女足三个月内将逐渐成形,至少还需两年时间才能发生根本性改变。

    30日下午,2010年中国女子足球超级联赛总决赛在呼和浩特体育场激战正酣。此时,中国女足新任主教练李霄鹏正坐在看台上的一个角落里静静观察着场上的双方队员。

    “我对老队员的水平还是比较有数的,这次主要还是想看看有没有更好的年轻队员。”李霄鹏坦然,他此行就是为了给国家队填充新鲜血液。“在我的球队里,年龄不是问题。不管16岁还是40岁,只要有能力、有激情,又不缺乏冷静,就有机会上场比赛。”

    李霄鹏说,新女足在三个月内将逐渐成形,但要想发生根本性改变,则需要两年甚至更长时间。

    “现在和5年前的形势已经大不一样了。中国女足这些年进步很慢,其他队伍却在突飞猛进地发展,水平提高很快。虽然亚洲几个强国谁也不敢说肯定能赢下我们,但我们也要正视对手,不能再用老眼光看待对手了。”李霄鹏认为,目前中国和澳大利亚、日本、朝鲜等的女足水平很接近,要想在亚洲立足,就需要更多时间来提升自身水平。

    对于两个月以后的亚运会,李霄鹏说,他并没有给自己定下什么任务。不过,他向记者透露,他带队的目标是赢得每一场比赛。“只要有比赛,我就准备去赢球。要想赢球,就必须崇尚进攻。我会要求每一名队员都参与到进攻中去,包括守门员。”李霄鹏告诉记者,女足国家队将来很可能会采用进攻型打法。

    采用进攻型打法的球队往往对球员的体能要求较高,按照中国女足的现状,队员们能吃得消吗?对此,李霄鹏认为,当前女足在训练强度上还达不到他的要求,下一步他会在国家队中增加训练量,进一步提高女足姑娘的身体素质。

    有趣的是,虽然李霄鹏明确表示要增加女足的训练强度,但他却对这次女超总决赛的赛事密度提出了质疑。“两天一场比赛密度太大了,这样队员太累。按国际足联的规定,至少要休息48到72个小时。希望以后能给她们更多的休息时间,这样也能增强比赛的观赏性。”这位刚刚走马上任的主帅,言语中已充满了对女足姑娘和女超比赛的关爱。(完)2010/08/30 22:4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