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B组动态

姚明挚友攻防稳定不可或缺 离开NBA2年风采依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8月30日23:49
纳克巴曾效力火箭
纳克巴曾效力于火箭队

    搜狐体育讯 他是姚明的挚友,他和姚明都是游戏爱好者,两人以前经常躲在一间房内摆弄游戏手柄。当他离开休斯顿时,姚明言语间透露出失望之情。他是谁?他叫做纳克巴。本届男篮世锦赛,纳克巴跟随斯洛文尼亚队来到土耳其。小组赛3场比赛,纳克巴表现可圈可点,三场比赛他每场得分都达到两位数,是斯洛文尼亚队最稳定的攻击点。

  身高2米06的纳克巴今年30岁,2002年他与姚明一同以新秀身份进入NBA。虽然只在火箭打了两个多赛季,但纳克巴与姚明建立了深厚的友情。姚明曾不止一次表示,NBA中他与纳克巴的关系最好。可惜NBA就是商业游戏,纳克巴在2004-05赛季过半时被迫离开休斯顿,此后他相继效力过黄蜂、雷霆和篮网。2008年离开NBA后,纳克巴回到欧洲打球。这可以说是纳克巴最后一次代表斯洛文尼亚队征战男篮世锦赛,因此他渴望为球队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与突尼斯队的小组首战,首发登场的纳克巴8投5中得到14分、6个篮板和2次助攻。而次战面对整体实力强劲的梦九队,纳克巴交出13分和4个篮板的答卷。今日对阵克罗地亚队,这场比赛是关乎到斯洛文尼亚队能否出线的关键战役。首节纳克巴在前场拿球的机会并不多,他只在前10分钟出手2次但都没有投中。次节,纳克巴唯一的闪光点是半场结束前4分37秒依靠个人能力强突得分。上半场,纳克巴的总体表现极其一般只得到2分。

  不过下半场,纳克巴逐渐找到比赛节奏并显现出前NBA球员的风采。第三节刚开始1分16秒,纳克巴中投命中。紧接着,纳克巴先是妙传德拉季奇,后者投中三分;随后德拉季奇投桃报李,纳克巴右侧出手三分命中。得分后,纳克巴激动得双手抓住自己的球衣!整个第三节,纳克巴连投带罚拿下6分。末节开始不到20秒,纳克巴再拿两分。如此一来,纳克巴此役的得分达到两位数!总体而言,作为小前锋的纳克巴在场上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准。

  三场小组赛战罢,斯洛文尼亚队取得2胜1负的战绩,纳克巴分别交出14分、13分和11分的成绩。通过数据能看出,纳克巴的表现相当稳定。除了进攻端能得分外,纳克巴的防守也值得称道。与克罗地亚队的比赛,纳克巴在防守中有效限制了对手内线的投篮并协助队中大个子掌控了篮板。纳克巴离开NBA已经两年了,他或许已经被美国媒体淡忘,但在中国有许多人喜欢纳克巴。现在的纳克巴已经成长为斯洛文尼亚队阵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相信本届男篮世锦赛之后的比赛,纳克巴能继续不俗发挥。(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