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B组动态

失聪大前锋内线逞威 祖潘用完美暴扣演绎终结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飞侠
2010年08月31日00:3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晚,2010土耳其男篮世锦赛进入第三天角逐,斯洛文尼亚91-84战胜克罗地亚,本场比赛,斯洛文尼亚的祖潘顶替纳克巴先发出场,谁也没想到这位内线巨无霸竟然是一位聋人,身残志坚的祖潘贡献了8分4个篮板。

  虽然祖潘有生以来就听不到任何声音,但是他仍然能够和健全人一样,在欧洲最高水瓶赛场打球。祖潘从小就在聋哑学校度过,后来他通过佩戴一种特殊的助听器,能够听到别人说话。尽管他的身体上有点障碍,但是他仍然很有篮球天赋,在17岁时,祖潘与一支正常的职业球队签订一份职业合同,并入选斯洛文尼亚青年队。在2007年,祖潘成为首位在欧洲联赛中登场亮相的聋人球员。

  祖潘的身体非常强壮,习惯出现在大前锋位置,也能够胜任中锋,甚至小前锋,可谓“万金油”,他的基本功非常扎实,2米05的祖潘还能够在外线投三分。本场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祖潘首发出场,并在关键时刻起到重要作用。

  在前三节,祖潘并没有很多出彩的机会,他更多的时间是不惜余力的冲抢篮板,给队友制造机会。他那无私奉献,刻苦耐劳的蓝领球风也值得每位球迷的肯定。第三节还剩1分19秒,祖潘接拉科维奇传球,在左侧底角飙中3分,这也是他在本场比赛的第一球。末节比赛开始,克罗地亚队打出一波12-2的小高潮,也将比分反超,此时,又是祖潘站了出来,他再次亮出杀手锏,弧顶接拉科维奇传球飙中三分,稳定军心。

  祖潘总是能够在球队最需要得分的时候,投机关键进球。离全场比赛还有4秒,斯洛文尼亚还剩最后一次进攻,祖潘接拉科维奇横跨半场的长传球,双手暴扣将球砸进篮筐,他的这记双手暴扣也给本场比赛画上圆满句号。(搜狐体育 小飞侠)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