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邓华德“讽刺”尤纳斯 称批评中国媒体是场误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2010年08月31日00:45
组图:男篮备战波多黎各 邓华德刘炜秀舞姿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张仪 汪勇 30日安卡拉报道)当地时间今天下午4点,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在国家队下榻的希尔顿酒店,接受了中国媒体的联合采访,就中国男篮在世锦赛上的一些 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以下为邓华德记者会的部分实录。

  记者:对于教练本人来说,这届世锦赛有何意义?是学习过程还是证明自己的机会?

  邓华德:证明我什么?证明我什么?这是这些年轻球员的一次经验,就像做蛋糕,我们是混合物,放在烤箱中,做好了我们就准备好了。两年后这个蛋糕就很漂亮地出来了。这个 世锦赛对我的意义就在这里。

  记者:您看了波多黎各前两场比赛吗?这场比赛对我们非常重要,王仕鹏也说这是我们最好的机会。

  邓华德:两点。第一,我们看了他们今年夏天的所有比赛,包括世锦赛的前两场比赛。在纽约的比赛我们也重新研究了。如果你算一下的话,如果我们赢了,我们就出线了。如果 我没算错的话,如果我们赢了,他们必须拿两场胜利,然后我们平局,我们再算彼此胜负。我们应该是对的,如果我们击败他们,我们就进16强了。但这也不是一场必胜之战,整 个过程之中,没有必胜之战,我们所做的就是,每场比赛一样地去准备。打完比赛就不去想了,下一场的对手是波多黎各。早上看了录像,我们在楼下有一个休息厅,空跑战术, 就像我们前两场比赛。接下来去投篮,明天看录像,另外一个空跑战术。我们做好自己的防守,去防好他们的得分。我们会给进攻体系做一些变化和微调,我们也研究了教练的风 格和习惯,根据策应和反应调整,这是我们让尤纳斯紧张的原因,我们可以击败科特迪瓦的原因。阿罗约很可能不打,但是他们有一些投手,有天赋,瓦塞洛、李、迪亚斯,很明 显巴里亚很难对付,拉莫斯的能力大家也知道,是一支危险的球队,他们本来应该是2胜的球队,有机会击败希腊和俄罗斯,我们会非常困难的。

  记者:第一场比赛孙悦拿了13分,第二场只拿了1分。

  邓华德:我们说到年龄,年轻的球员,稳定性没有老队员好。孙悦虽然是我们比较老的一拨球员,但是从年龄上来说他还很年轻。这也是为什么他在中国有很多粉丝,因为他性格 上很像一个孩子。我觉得周鹏昨天表现也很好,昨天在比赛中我们有一个问题,在守联防的时候,在我们称之为“掌舵”的位置,三号位出现了一个问题,没有在身后注意对方冲 进来抢篮板的人,被对方连续抢了几个前场篮板,中场休息时我们进行了调整,我们在轮转时往里收缩了一点,不让他们冲进来,让我们抓到更多的篮板,周鹏上去后做的非常好 ,他让我们的防守体系巩固了。我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

  记者:你说过中国队7名球员参加世锦赛,但是对你来说,也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这样的大赛,面对执教经验丰富的尤纳斯,你也会感觉紧张吗?

  邓华德:我执教过NBA,在欧洲当过教练,在其他很多地方当过教练。尤纳斯依然在想明白那场比赛我们是怎么样来对付他们的。我不紧张。

  记者:这次海外拉练,您同中国媒体有些不愉快的地方。在纽约的时候,有美国记者拿数据问你,你说“你们跟中国记者一样,就爱拿数据做文章”。

  邓华德:我当时不是这么回答的,我当时的回答是,美国媒体非常有趣,美国媒体当时是想写报道说,美国队大胜中国,美国媒体没有告诉中国媒体的是,比赛有一节我们是用我 们最年轻的球员在场上,你们当时没有看到场上的局面,而仅仅是通过美国媒体的报道,我们有几节和他们打得很焦灼,有一两节他们将比分拉得很大。两个球队都打得非常好, 他们比我们强,第三节我用的是小于、董翰林、张兆旭这些年轻的球员,那一节我们输了30多分,但是美国媒体肯定不会跟你这么样说,我对此很不高兴,我觉得这对中国队很不 公平。另外一点美国媒体没有告诉你们的是,第四节我们两队达成一致,再用先发打一节,最终的比分是17-16,中国队赢了一节,他们不想告诉你们这些。因为他们有强大的压力 ,要赢下世锦赛的。他们也不想报道这样的结果,中国队在这场比赛和美国队较量了。他们破联防没有准备好,他们不希望出现这样的报道。所以他们将整个比分报出来给你们看 。我认为,这对中国媒体不公平。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