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东进遇袭球员左眼暂脱离危险 医生称仍可能失明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8月31日01:12

  “班古拉事件”再现中超!8月29日,中甲赛场发生暴力事件,成都谢菲联主场被沈阳1比1逼平,赛后,主队球迷围攻客队大巴,导致沈阳球员冯绍顺眼睛受伤,有永久失明的可能。

  引子 班古拉事件

  看到永久性失明这恐怖的字眼,让人回想到四年前的五里河,2006年的7月7日,中超沈阳金德对阵青岛,比赛第32分钟,金德长传至青岛队禁区前,班古拉准备用头球将球摆渡给队友时,青岛队队员吕刚突然抬起右脚大力解围,结果吕刚球鞋的鞋钉重重地踢在了班古拉的右眼上,当场把几内亚人眼球踢爆,导致其右眼永久性失明。

  导火索 迪亚戈的红牌

  29日,一场中甲焦点战,志在中超的成都谢菲联对阵沈阳东进。导火索发生在下半场刚开始时,主队外援迪亚戈与东进外援伦巴再度发生摩擦,在伦巴不断地用身体挑衅的情况下,迪亚戈情绪失控,直接用球去砸伦巴的脑袋,被主裁判李海河出示红牌直接罚下。

  少一人作战的成都谢菲联最终被沈阳东进逼平,领头羊地位不保,冲超形势受到威胁。极端愤怒的主队球迷愤怒到了顶点,全场叫骂声不断。这为赛后爆发更大规模的冲突埋下恶果。

  伤情 眼里取出两块玻璃

  据现场的一位记者介绍,当比赛结束之后有很多球迷堵在了赛场的出口,东进主教练于明回忆,“我们的车刚开出来就被球迷拦住了,球迷们边骂边扔东西,一块石头一下子把大巴后面的玻璃砸碎了,正好冯绍顺坐在玻璃旁边,玻璃碎片崩到他眼睛里面了。”

  事发时车内的情况一片混乱,队员们都在躲避着外面的袭击,之后发现冯绍顺正捂着眼睛喊疼,队医迅速地对冯绍顺的眼睛进行了简单的处理,然后连夜将他送到了成都第三医院,经过检查后医生从冯绍顺的眼睛里取出了两小块玻璃,并告诉冯绍顺必须在24小时内接受手术治疗。

  进展:肇事者尚未抓到

  事情发生之后,东进俱乐部在第一时间报了警,希望警方能够尽快地抓住凶手,为冯绍顺讨个公道。

  但是截至本报截稿,成都方面并没有找到砸碎玻璃导致冯绍顺受伤的凶手,据现场的目击者称,当时天已经很黑了,而且现场闹事球迷人数又多根本分不清是谁拿石头砸碎的玻璃,事情发生之后球迷们都跑掉了,想抓到肇事者难度很大。而且这件事情是发生在比赛场地之外,足协能否对成都赛区进行处罚还是个未知数。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