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邓华德喊冤澄清与媒体矛盾 呼吁记者们善待刘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汪勇
2010年08月31日01:36
组图:邓华德接受采访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汪勇 8月30日发自安卡拉)外界不满意刘炜在世锦赛上的表现,媒体在这件事上也是各抒己见。在昨天中国赢了科特迪瓦赛后,一名国家队技术官员在混合采访区朝一名女记者大吼,“有你们这么写刘炜的么?”一石激起千层浪,而之前传出邓华德在纽约接受采访时,含沙射影中国记者只用数据说话,不看球员场上表现,不够专业。今天下午,在球员下榻酒店,邓华德敞开心扉。

  “我知道有些媒体认为刘炜打得不好,但是我很高兴看到他的表现。”邓华德说。他拿出数据说,刘炜两场比赛只有一个失误,对阵希腊这样的后卫群刘炜能这么好的控制球实属不易。

  “大家都希望他得分,我也希望他得分。”

  “有中国媒体在批评他,但是大家别忘记,他的替补还是个菜鸟,在场上进攻端,他竭尽所能不失误。”

  “希望中国媒体不要施加太多的压力。”

  而刘炜正在他身后不远的沙发上坐着,等着去训练。

  而第二个矛盾是在邓华德跟中国媒体之间的。

  有人提问说,有报道称在男篮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热身赛后,一名美国记者提问遭到邓华德言辞抵触,并且触动了中国记者的神经,伤害了中国记者的心。大意是你拿数据提问就好像中国记者一样,或许你该到中国当记者。

  不知是翻译的偏差还是事实并非如此,邓华德反驳说:“这不是我的回答,当时我说美国媒体很有趣,美国媒体希望美国队能横扫中国队,片甲不留,我想说的是美国媒体没有告诉中国媒体,中国队在场上跟他们打出了势均力敌的比赛,跟他们一样。你们看的报道并不完全属实,因为你们没看到究竟怎么了。”

  邓华德很显然憋了一肚子话要说。

  “两个队都打得很好,但是他们更强,第三节用了最年轻的替补阵容,我们输了30分,但是美国媒体肯定没有告诉大家,我觉得这对中国很不公平。”

  而媒体的报道侧重点的重要性此刻也被深刻地挖掘出来。

  “还有一点美国媒体没有告诉大家,在第四节我们上了主力之后,我们17-16单节赢了对手1分,他们不会报道这一点,因为他们要拿世界冠军,压力很大。他们不希望赛后的报道是中国队顽强阻击了他们。还有他们的阵地进攻还没有练好,他们也不想这样报道,所以他们用比分报道比赛,这对中国媒体不公平。”

  在两件事情说清之后,不管是媒体还是邓华德本人,都长舒了一口气。

  其实,邓华德待记者很不错。今天的采访时间很长,有记者蹲着拍摄视频,终究是蹲不住了,邓华德招呼地说坐下吧,拿周围的沙发过来坐。

  之后,在训练馆,有记者因为工作关系需要跟邓华德合影,于是俩人朝他走去,邓华德见状立即站起来,很高兴地接受了邀请,并且在结束合影后还跟记者握手说谢谢。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