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B组动态

哈达迪23+13擒突尼斯 伊朗获世锦赛首胜创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8月31日01:56
伊朗胜突尼斯组图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凌晨,2010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继续第三比赛日角逐。在伊斯坦布尔的阿比迪-伊佩卡兹体育馆进行的B组第三轮争夺中,伊朗队以71-58战胜非洲劲旅突尼斯队,取得小组首胜,这也是伊朗队历史上首场男篮世锦赛胜利,而突尼斯队则遭遇三连败。根据赛程安排,伊朗队小组第四轮的对手将是梦九队,而突尼斯队将对阵克罗地亚队。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23-11、10-12、22-13和16-22(伊朗队在前)。伊朗队这边,哈达迪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13个篮板和5次封盖,卡莫勒尼有15分入帐,卡兹米拿下14分、7个篮板和4次抢断;突尼斯队这边,梅杰里和本-罗蒙汉各自得到全队最高的10分。

  小组前两轮,伊朗队与突尼斯队均连遭败绩。第三轮两队相遇,谁都希望能取得小组首胜。从整体实力上分析,亚洲冠军伊朗队实力略强,因为球队拥有在NBA打球的中锋哈达迪。突尼斯队是一支靠整体打球的球队,但由于高度上的匮乏,因此他们在内线要想给伊朗队制造麻烦并不容易。

视频:哈达迪两双助伊朗首胜 梦九惊险逆转巴西 澳大利亚35分血洗德国


  首节一开始,依靠德西法拉赫的不俗发挥,突尼斯队开局以7-2取得领先。此时伊朗队逐渐找到比赛节奏,在哈达迪的带领下,亚洲冠军还以一波14-2的攻击波反超比分并打停突尼斯队。暂停之后,伊朗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随着哈达迪的跳投命中,伊朗队的领先优势扩大至两位数。首节结束,伊朗队以23-11领先突尼斯队。

  次节一开始,哈达迪开始发威,伊朗队中锋先是内线跳投命中,随后拉到外线出手三分命中。伊朗队领先15分,紧接着两队展开拉锯战,突尼斯队的快攻效率不错,但由于哈达迪坐镇内线,因此非洲劲旅的篮下进攻大多弹筐偏出。值得注意的是次节最后3分钟,伊朗队1分未得。上半场结束,伊朗队以33-23领先突尼斯队。

  第三节开始后,哈达迪连砍6分,伊朗队在场上的优势相当明显。伊朗队打出一波15-5的攻击波取得20分的领先优势,突尼斯队无奈请求暂停。暂停之后,哈达迪继续掌控内线,他在篮下双手爆扣得分;突尼斯队在该节最后2分钟只能依靠罚球得分,运动战根本无法将球送入篮筐。第三节结束,伊朗队以55-36领先突尼斯队。

  末节开始后,伊朗队突然迷失方向,突尼斯队则表现神勇在3分31秒的时间内打出一波16-1的攻击波将分差缩小到只剩4分,伊朗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之后,卡兹米发威,伊朗队还以一波13-4的攻击波重新取得两位数优势。比赛最后1分钟,突尼斯队没有任何机会。最终,伊朗队以71-58战胜突尼斯队。

  伊朗队首发阵容:达瓦利、哈达迪、卡莫勒尼、卡兹米、萨哈科

  突尼斯队首发阵容:德西法拉赫、基查理迪、梅杰里、里基格、苏莱曼

  (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