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B组动态

亚非对抗伊朗延续强势 非洲球队改变两点或腾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8月31日01:59
伊朗胜突尼斯组图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共有24支球队参赛,其中非洲球队3支、亚洲球队4支。实事求是的讲,亚洲男篮的整体水平略高于非洲男篮,随着亚洲新科冠军伊朗队以71:58险胜突尼斯队,目前亚洲球队以总比分2:1暂时压制着非洲球队。

  尽管亚洲球队的整体水平略高于非洲球队,但非洲球队近几年的上升速度不容忽视。其中中国队以83:73击败科特迪瓦队的比赛中就惊出了一身冷汗,而非洲冠军安哥拉队以79:65击败约旦队的比赛中更是赢得有惊无险。

  【亚洲球队优势项目:篮板】

  纵观三场比赛,占据身高优势的亚洲球队对篮板具有绝对控制权,其中约旦队就以43:32占据绝对优势,而拥有“郅联组合”的中国队更是凭借关键时刻的篮板球才最终击败科特迪瓦迎来世锦赛首胜。

  正是借鉴了中国队与约旦队的成功经验,亚洲冠军伊朗队依靠灰熊中锋哈达迪的高度优势大做文章。两节战罢,伊朗队以33:23、领先10分,其中哈达迪得到11分、抢下5个篮板、送出2次封盖。

  第三节,伊朗队完全掌控前后场篮板,其中哈达迪一次篮下打三分更是充分显示了身高上的优势。全场比赛,伊朗队在篮板数据上以32:27占据优势,哈达迪一人得到23分、13篮板、5封盖的全面数据。

  【非洲球队劣势项目:命中率】

  篮板只是保证得分的一种手段,最终将皮球送进篮筐才是最重要的。非洲球队对于投篮这项技术掌握的并不好,三场比赛,三支非洲球队的命中率没有一支达到40%。科特迪瓦36.5%、安哥拉39.1%、突尼斯36.1%,这样的命中率想赢得比赛实在有些困难。

  命中率不高,但是非洲球队对于三分球却有着特殊的偏好。迎战中国队时,科特迪瓦队一共34次尝试三分,可惜最终只命中10个;迎战约旦队时,非洲冠军安哥拉队32次尝试三分,最终同样命中10个;突尼斯队是三支球队中尝试三分最少的,可即便如此他们也投了21次,可惜只命中6个。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