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B组动态

哈达迪场均22分攻防俱佳 他无愧伊朗队头号球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8月31日02:11
伊朗胜突尼斯组图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伊朗队终于迎来了史上男篮世锦赛首胜!击败突尼斯队让伊朗队上下非常激动,而亚洲冠军获胜的最大功臣无疑是中锋哈达迪。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哈达迪都展现出了NBA球员的风采。有他镇守内线,突尼斯队在篮下的机会真的不错。四节比赛,哈达迪砍下全场最高的23分和13个篮板。而小组三场战罢,哈达迪场均有22分和10.3个篮板入帐。

  虽然伊朗队在小组前两场连败,不过中锋哈达迪的表现可圈可点。在首战不敌巴西队的比赛中,哈达迪攻守俱佳得到16分、9个篮板和5次封盖。而次战输给克罗地亚队一役,哈达迪总共27投12中,得到27分和9个篮板。是的,作为仅次于姚明的亚洲最优秀中锋之一,哈达迪近几年的进步有目共睹,他是伊朗队夺取09年亚锦赛冠军的最大功臣。今夏哈达迪一直在美国进行集训,直到伊朗队战罢斯杯,哈达迪才回到国家队备战男篮世锦赛。

  突尼斯队的球员虽然身体素质不错且速度很快,但这支非洲球队缺少高度,这就给了哈达迪展示自我实力的最佳机会。事实上,首节开始后哈达迪略显急躁,他前5次出手竟然无一命中。直到首节结束前6分02秒,哈达迪低位硬吃对手转身低手上篮得到此役个人首分。紧接着在卡莫勒尼罚球不中后,哈达迪单手补篮得分。首节,出手次数较多的哈达迪效率一般有6分入帐。而到了次节,哈达迪的效率明显加快,他在该节刚过1分钟便连得5分。次节大部分时间,哈达迪将精力放在防守上,他连抢篮板的同时送出两记大帽。上半场,哈达迪砍下11分和5个篮板。

  第三节,伊朗队掌控内线的同时扩大领先优势,哈达迪证明了自身的价值,突尼斯队对这位亚洲顶尖中锋办法真的不错。这一节,哈达迪的进攻手段多样化,他即能低位单打得分,还能扣篮得分,此外还抢下前场篮板补篮得分。10分钟的时间,哈达迪单节有9分入帐,他力助伊朗队带着19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末节。最后一节,哈达迪在篮下的统治力有所下降,突尼斯队一度将19分的分差缩小到只剩3分。末节哈达迪效率不算高,他在运动战中没有投中1球,只依靠罚球得到3分。

  好在比赛最后时刻,哈达迪的防守力助伊朗队取得比赛胜利。整场比赛哈达迪砍下23分、13个篮板和5次封盖,通过数据能看出这位中锋此役在攻防两端都有上佳表现。这是哈达迪连续第二场比赛砍下20+,可以用“渐入佳境”来形容哈达迪小组前三场的表现。当然对伊朗队而言,最重要的还是取得了史上首场男篮世锦赛胜利。接下去,伊朗队渴望能在B组出线,哈达迪显然是球队的关键。此后的比赛,哈达迪期待复制近两场的突出表现。(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