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土耳其男篮赛场外阅兵 中国记者享特权目睹盛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汪勇
2010年08月31日02:5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汪勇 8月30日发自安卡拉)男篮今天没有赛事,不远万里赶来的中国记者也趁机休息一下,组织方还特意安排记者参观地质遗址,部分嫌远的记者并没有前往,但是安卡拉市区的活动更具意义。

  今天正好是土耳其“胜利日”,在首都安卡拉阿塔图尔克广场举行盛大的阅兵式,而这个广场与中国队比赛地安卡拉体育馆只一路之隔。

  一群中国记者在广东土耳其商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欲通过普通通道参观,工作人员在询问身份后,直言你们应该走VIP通道,让我们一行受宠若惊。

  安卡拉中午气温很高,阳光晒在身上火辣辣的,但是沿途的军人都十分友善,而且广场内阵阵吼声让人为之振奋。在与门卫交涉过后,一名年纪较长的军官走过来,跟我们握手,亲切地嘘寒问暖,并且一再解释称如果你们早点来,可以安排作为给你们,那里可以看,可以拍照,位置好。随后他指了指主席台方向,要知道那里可是总统、将军检阅部队,各国领事馆官员参观的地方。最终,我们跟参与阅兵的士兵家属待在一起,感受土耳其的阅兵式。

  土耳其每年独立日都会举行阅兵式,所谓“物以稀为贵”,因此他们的阅兵仪式也并没有中国国庆阅兵那样隆重,但是他们还是展示了较为先进的导弹、装甲车、坦克等,这些地面战斗装备从左侧驶入,右侧驶出,出口正好对着安卡拉体育馆。除此之外,最先进的阿帕奇直升机也进行了编队表演。当然,最吸引人的还是空中飞机特技队进行的花式表演,引擎轰隆,十分精彩。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