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邓华德:刘炜表现超美国后卫 战波多黎各没压力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8月31日02:29
  昨天是中国男篮在世锦赛的休赛日,主教练邓华德在安卡拉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对世锦赛前两场球队的表现,以及今晚对波多黎各的关键比赛,给出了自己的看法。邓华德接受采访时脸上满是轻松,毫无即将面临生死战的压力。

  早已摸透老尤打法

  希腊和科特迪瓦两战,中国男篮取得了一胜一负的战绩,虽然输给了希腊,但是仍然打出了自己的特点,邓华德说:“希腊是一个篮球强国,他们拥有众多天赋球员。在篮球界里,十个专家有八个都觉得他们是冠军。不过我们在研究录像之后,看到对方是有弱点可以攻击的。我们的队员非常认真,对计划执行得非常好,我们差一点就争取到了胜利。我为我的球队感到骄傲,他们和世界强队进行了对抗。为2012培养这个年轻队伍,这样一场较量对他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经验。而科特迪瓦是一支非常危险的球队,大家很镇定地拿下了胜利。”

  面对波多黎各没压力

  接下来,中国队的对手将是80比83输给希腊的波多黎各,这场比赛很可能直接关系到球队小组出线的前景,邓华德说这场比赛的确是球队的机会,但是不应该有压力,千万不能手软。他说:“我们会做好防守策略,尽可能以最好准备应战。打败了科特迪瓦,明天我们要复制一遍。”

  球队进步都是球员功劳

  这次国家队虽然阵容上还没有去年的亚锦赛强,但是表现却极为团结,且士气高涨,邓华德几乎每场都会给球队想一个主题,来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对此,他说:“选球员不是选天赋型球员,而是选谁愿意战斗到最后。现在没有人不努力,这和教练没有关系,都是队员的功劳。我们经历了非常艰难的行程,加拿大、美国,后来到塞尔维亚,队员们对胜利很饥渴。这趟旅行我们打出了很糟糕的比赛,但重要的是他们每天都在进步。”

  刘炜表现超过美国队后卫

  最近对于中国队来说,唯一负面的评价,就是对队长刘炜在首战对希腊时错误的进攻选择。昨天邓华德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特意作出了解释,声援刘炜,他说:“有些媒体对刘炜的表现不是很满意,但我是很满意。实际上我也希望他得分,但对于控卫,他没有失误就是很好的,两场比赛他只有一次失误,在对希腊里是零失误。我为队长的表现感到惊讶。我认为他比美国队的后卫做得还好。希望不要对他太苛刻。于澍龙的信心一旦上来,我们就会给他更多机会,刘炜也会轻松一些。”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