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女单斗艳

李永波:王琳或成国羽“一姐” 王仪涵恐被淘汰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31日01:36
  【羽毛球】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23年前,国羽在北京拿到了世锦赛全部5枚金牌。此次巴黎之行,国羽再次带回5枚金牌。总教练李永波赛后放出豪言:“我们是中国代表团最优秀的团队!”并在点评队员时称,刚刚夺冠的王琳可能将起女单带头作用,这是李永波在近一年中首次就“女单一姐”表态。

  原定保底拿到3枚金牌的国羽最终带走了全部5枚,李永波称这比23年前更加难得。“上次我们是在主场,这次不一样,竞争压力更大。”李永波表示自己都没想到队员会发挥如此出色,“可能是尤伯杯失利后,大家都觉得要去努力了,都变得很低调,这就是"哀兵必胜"的道理。”

  对于外界关心的“一姐”问题,李永波昨天首次表态,“王琳的表现证明了她的价值,她可能在未来发展中起带头作用。”李永波称王琳、王适娴和汪鑫这三人本次世锦赛发挥出色,已经从原先的6人阵容中脱颖而出。而发挥不佳的王仪涵则可能面临被淘汰的境地,李永波已经确定她将无缘亚运会,“王仪涵不光要把目光放在外面,还有内部竞争也需要更加努力,位置是给最有实力的人准备的。”

  至于郑波,李永波兑现了他赛前称郑波夺冠就回队的诺言,“9年之后再次获得混双冠军,肯定会让他回来的,也给他机会去积极补救。”此外,李永波也坦言陈金夺冠尤为重要。“陈金拿冠军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是远远超过他个人拿这枚金牌,”李永波称,“这让男子组看到了未来的希望,不会觉得除了林丹别人就很难拿冠军,这一点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