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邓华德:中国男篮不追求出线 尤纳斯不懂我战术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31日04:02

  本报安卡拉讯 (特派记者田欣欣)虽然今晚就将进行一场恶战,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并未给球队施加任何压力———只安排队员进行游泳这种放松式训练。昨晚,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宴请了男篮全体将士,期待他们今晚能有好的表现。

   从出国拉练至今,男篮已在外漂泊近一个月,到土耳其后,整天吃不到什么蔬菜,他们惟一的爱好就是每天还能吃到托记者带来的方便面和榨菜等,王治郅之前更是想托人从国内带几本杂志消遣。由于没有比赛,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晚上宴请中国男篮,而且是中餐,球队终于可以饱餐一顿了。

   昨日下午,邓华德邀请了前往土耳其的中国记者。他表示知道国内媒体对刘炜有很多批评的声音,“其实他做得非常好。”邓华德说,刘炜两场比赛只有一次控球失误,“我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美国后卫面对希腊这样的对手时,都会失误,但我们的队长对阵希腊时,没有出现失误,他做得比其他球队的后卫都要好。”

   刘炜则表示自己也很迷惘,“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投多了吧,说。不投吧,也说。也许是我看得太多了,想得太多了。”对于外界的评论,刘炜称只能自己去调整,“别去想太多,该怎么做就怎么做。我觉得还是应该少说多做。”

   ■ 帅论

   邓帅将酒店会议室布置成球场安排战术

   “我们不追求小组出线”

   本报安卡拉讯 (特派记者田欣欣)每场比赛前,邓华德总能让队员感到血脉喷张,但面对媒体,他往往轻描淡写。面对今晚的比赛,邓华德说:“我们不追求这个。”

   “这场拿下很可能就晋级了,但我们不追求这个,我们要做的是每场比赛的各个环节都让我们满意。”邓华德说,全队已观看了对手的录像,之前也与波多黎各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他说:“我们今天在会议室画了一个很大的篮球场来练习,明天我们会制定好防守策略,尽可能以最好的准备去防守得分。我们也会给进攻体系做出微调,根据对方的防守体系做出改变,我们也会根据对方的临场策略去变化。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让尤纳斯紧张的原因,明天我们会复制一下。阿罗约可能不打,但他们有很多很好的投手,巴里亚是一个非常有天赋的后卫,拉莫斯的能力大家也知道,我们会做好准备的。”

   为了让战术分配更加直观化,邓华德突发奇思妙想,直接让助手把酒店的会议室清场,自己画线自己摆设施,拼成一个篮球场。对这些细节,王治郅接受记者采访时笑称,老邓在这方面一直很有创意。

   谈到今晚的比赛,邓华德坦言并不紧张,“我在NBA当过教练,我在欧洲和很多地方当过教练。尤纳斯还是想不明白我们那场比赛怎么打的,但我一直都不紧张。”

   ■ 前景

   拿下老对手波多黎各基本可出线

   防好巴里亚 就可以松口气了

   本报安卡拉讯 (特派记者田欣欣)今晚11时30分,中国男篮将迎来小组赛的第3个对手波多黎各。只要拿下,就可基本锁定出线权。

   4年前,日本世锦赛,中国男篮小组赛负于波多黎各,但在生死战中爆冷击败斯洛文尼亚,进入16强,波多黎各则打包回家。如今再见,两队面临的形势与4年前一样,都将对方作为出线的主要竞争对手。波多黎各的核心球员已变成巴里亚。效力于NBA小牛队的巴里亚,身高只有1.83米,但冲击力极强。昨晨,波多黎各虽负于希腊,但巴里亚轰下20分,风头盖过了斯潘诺里斯。与他抗衡,刘炜、于澍龙、郭艾伦都将处于绝对下风。中国队能否拿下波多黎各,就看能否遏制住巴里亚了,希腊正是在第4节终结了巴里亚,才让波多黎各最后关头无计可施。

   这场比赛的另一个看点是波队中锋拉莫斯,他上赛季效力于浙江广厦。拉莫斯身高2.20米,防守有优势,易建联将面临较大挑战。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