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邓华德总结比赛力挺刘炜 对阵波多黎各须放包袱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8月31日04:14

  昨天是土耳其的“胜利日”,中国男篮所在小组正好休赛。主帅邓华德利用这个难得的休息日接受了采访,其间他将功劳都让给了队员。

  来之能战归功队员

  通过两场世锦赛,邓华德在赛前鼓舞队员斗志方面所做的努力备受肯定。

  首战前,他们播放了亚锦赛失利的录像剪辑,告诉队员“抛头颅、洒热血”,令大家热泪盈眶。对阵科特迪瓦,他又说:“让我们开启通往世界之路。”对于自己的激励艺术,老邓大笑着说:“之前我就说过,我选球员不是选天赋型的,而是选谁愿意战斗到最后的。现在我相信,没有人不是这样。这和教练没关系,都是队员的功劳。”

  阿联曾说:“现在中国队每个人都想战斗。”中国队接下来是否增加轮换阵容?邓帅作答:“每场比赛,我们和对手的阵容都不同。波多黎各有拉莫斯,我们就有苏伟。上一场我多给了他一点时间,增加自信。”

  总结比赛力挺刘炜

  总结此前的比赛时,邓华德说:“10个专家有8个觉得希腊会夺冠。我们认真研究了他们的录像,决定宁可放对手远投,也不让他们打内线。队员们执行力不错,差点儿就震惊世界了。

  虽没坚持到最后,但这是宝贵的经验。”科特迪瓦呢?他说:“他们身体素质好,逼抢凶狠。因此我们计划拖慢节奏、控制比赛。通常年轻人打得不会这么专注,但我们做到了,我很骄傲。”

  对于外界对刘炜的质疑,邓华德力挺爱将,“我不明白为何总有人不满刘炜的表现,前两场他才失误1次。别忘了,他的替补是个菜鸟。他上场时间长,工作自然更重”。

  对阵波队须放包袱

  中国队要想进16强,下场对波多黎各至关重要。邓华德说:“他们最近的比赛都看了,在纽约的交手也研究过。算下来,如果赢我们能出线,但这不能变成球队的压力。整个世锦赛,我们必须明白,没有任何一场比赛必须赢。”

  邓帅透露:“针对对方的空跑战术,我们制定了防守策略。赛前我还会开录像会议,把重点告诉队员。阿罗约很可能不打,但他们不缺天赋,巴里亚也是很好的控卫,拉莫斯的能力也摆在那儿,比赛不会轻松。”

  本报特派安卡拉记者 潘天舒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